台東居民自製創意提籠 千方百計帶犬貓絕育

發佈時間:2023-11-13
台東居民自製創意提籠 千方百計帶犬貓絕育



(2023/11/10台中訊)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以下稱台灣之心)於10/13至10/23前往台東,舉辦為期兩週的巡迴下鄉犬貓絕育活動,免費為在地的混種母犬貓絕育。本次共舉辦8場活動,總計為超過700隻遊蕩犬貓進行絕育。

台灣之心近年以每年巡迴兩次的頻率前往台東地區,舉辦下鄉絕育活動。本次與臺東縣動物防疫所協力推動遊蕩犬貓絕育,從源頭阻斷浪犬貓的繁衍。台東地區地形狹長,鄉鎮間移動時間花費長,且動物醫院不如其他縣市密集,犬貓絕育資源不易取得。透過絕育行動,不僅能解決家中犬貓不斷繁殖的煩惱,更能避免因無力負擔新生幼犬貓而隨意棄養的情形。除了絕育之外,活動中也會為家犬貓施打晶片及狂犬病疫苗,落實飼主責任。

台灣之心表示:每年前往台東地區舉辦巡迴絕育活動時,都可以感受到在地居民對犬貓絕育資源的迫切需求。也發現民眾時常發揮創意,活用手邊的素材自製籠子、用各式交通工具載運,以求順利將犬貓帶來現場,深怕錯過難得的機會。我們利用下鄉絕育行動同時推廣飼主責任,能讓更多民眾了解犬貓絕育的重要性。

台灣之心也呼籲:解決遊蕩犬貓問題需多管齊下,而絕育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環節。請大家共同正視絕育重要性,切斷繁殖的源頭,避免遊蕩犬貓過度繁衍造成的社會問題。除了各地的巡迴下鄉犬貓絕育活動,台灣之心另有「紮浪浪計畫」,歡迎想為流浪犬貓絕育的民眾來電(04)2626-1478詢問計畫詳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