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 強灌粉末 國軍又虐死狗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11-03

原文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1103/37438668/
---
【王烱華、曾盈瑜╱台北報導】國軍再爆虐狗事件!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第二支援指揮部補給油料庫泵輸油料分庫初鹿泵站,九月發生阿兵哥用木棍毆打僅五個月大的小狗,不但用棍子壓住小狗的脖子,甚至還被不明粉末強灌口鼻,小狗在幾天後送醫不治死亡。陸軍司令部昨強調,官兵若有違法失職者,絕對依法嚴辦,絕不寬貸。有網友叫國防部長踹共。


爆料者指,該單位性質特殊僅四至五人,每日除騎單車巡查油管外,還要排班站哨,因人手不足所以才會養犬隻幫忙。今年三月,營內母狗生了六隻小狗,除分送各泵站或班長帶回家飼養外,僅留一隻小狗跟著狗媽媽,並取名「三杯」。但因三杯不時吠叫,可能影響阿兵哥休息進而發生虐狗事件,原先只是用軟水管打,後來卻發生以木棍毆打的行為。 

不理毛小孩慘叫

據指出,義務役士兵方姓與蘇姓一兵是在九月一日於休息室中,一人用鐵鍊把小狗拉住,另一人用木棍開始輕打小狗的兩側身體及頭部;隨後兩人愈玩愈興奮,把狗拉到辦公桌旁邊,其中一人持木棍將狗頭壓在地上,由另一名阿兵哥強灌不明粉末,即便小狗淒厲慘叫,但二人似乎相當自得其樂。
花防部調查指出,三杯與狗媽媽都是單位列管的犬隻,不過三杯在九月十八日深夜在站內發生口吐白沫現象,第二天將三杯送往台東懷恩動物醫院診治,由於犬隻無外部傷勢,疑似有中毒現象,醫生研判可能係誤食如蜈蚣、蟾蜍、農藥或除草劑等有毒物質,經搶救無效開立死亡證明書。 

施暴兩兵已退伍

花防部指,二支部補給庫油料分庫輸分庫於九月二十一日接獲官兵反映,經幹部前往了解,泵站官兵表示平日即經常與飼養犬隻嬉戲,或許有人看不順眼。由於方姓與蘇姓士兵均在九月底退伍,花防部還特別打電話詢問,但二人均強調僅是跟三杯嬉戲。花防部強調,為釐清案情,仍在完成專案調查後,依法檢附相關事證,移送憲兵隊偵辦。
對於軍方又發生虐狗事件,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執行長劉晉佑表示,這顯然是上次小白事件後,國防部的處置沒有發生效果,治標不治本,才會一再讓這樣的事情重演。 

可判1年罰百萬

律師王道元說,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十萬元到一百萬元罰金。有網友質疑「把事情壓下來的不懲處嗎?」 

小黑狗三杯 簡歷及死因

品種:米克斯
性別:母
年齡:5個月
毛色:咖啡+黑
體重:8公斤
死因:不明(研判可能誤食蜈蚣、蟾蜍、農藥或除草劑等有毒物質)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