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浪貓誤觸捕獸鋏 慘遭截肢

Image 3


發佈時間:2017-03-01
原文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01/1066084/
---
2017年03月01日00:24 

日前臉書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名叫三夾的浪貓,去年11月在台中鹿寮誤觸捕獸鋏,前腳遭截肢,驚訝的是現場竟有3個捕獸鋏,讓人不得不懷疑是有人故意的。

經過醫師檢查,發現三夾左前腳除了骨折、傷口深及骨頭、前掌壞死,為了避免引起敗血症,立刻進行了截肢手術。而左後腳的狀況也很不樂觀,但是如果再進行截肢手術,三夾也將失去正常生活的能力。大家不願意可憐的小傢伙受苦,決定放手一搏,在經歷了超過一個月每日灌食、清創、換藥、包紮的日子,傷口的狀況越來越好轉!三夾也很爭氣讓自己吃好喝好睡好,傷口恢復復也越來越好,甚至還有體力對著醫師咆嘯和伸掌討飯吃,終於在農曆新年前,三夾才健康出院!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醒,捕獸鋏危害的可能是浪浪,也可能是野生動物,甚至是人們,《動保法》規定使用,製造,販賣,陳列捕獸鋏皆屬違法行為,可處新台幣1萬5000~7萬5000元罰鍰。(黃馨儀/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臉書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
更多內容,請上毛愛蘋果粉絲團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