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駐紮-家訪】公狗放口袋,母狗沒人愛

Image 3


發佈時間:2017-03-08
這裏的公狗很搶手,因為可以看守家園、田園、果園,而母狗只會生小狗。所以公狗放口袋,母狗沒人愛。誰知道母狗被丟到街上生得更厲害。

車城四重溪齊天宮「前面部落有些戶在西瓜季的時候就養十幾狗來顧田,一旦季節結束就把狗全部放掉,在山裡。年復一年。」

滿州老佛路,阿嬤家的母狗半年前生了兩隻小母狗,一隻被送去別的地方,一隻拴在家門口好活潑。跟阿嬤講完注意事項、簽完同意書,她解下小狗的項圈讓我們將牠帶進籠內。「阿嬤謝謝喔。」「謝什麼!我才要跟你們道謝。」

呷好道相報。鎮上的許多愛心媽媽,已經開始會主動聯繫醫療站,說要送狗狗貓咪來結紮。但有許多地方仍需要挨家挨戶地毯式地去搜索、家訪。

「那些狗是你們養的嗎?」「你們要不要幫牠們結紮?」

有的像老佛阿嬤一樣的佛心來著,也有拒絕溝通的,更有想摸也摸不到的。

圖文by家霖醫師
---
台灣之心從去年啟動恆春駐紮計劃,至今已完成超過500隻犬貓的絕育手術。足跡遍及恆春半島的四個行政區:牡丹、車城、滿州、恆春。但還是不夠。請大家一同支持!

★捐款支持駐紮任務:http://goo.gl/lcyCkv
★定期定額支持協會工作:http://ppt.cc/w0AYm
★駐紮任務 - 恆春半島簡介https://goo.gl/XWmF9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