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告急的「內地搖滾」今年還會有嗎?主辦單位:交給大家決定

Image 3


發佈時間:2017-06-25
原文網址:http://www.peoplenews.tw/news/147d087d-fca9-448f-bb43-9daa685788b1
---

2017 年的內地搖滾募資倒數告急!從2015年開始堅持「台灣的內地是南投」因此每年都在南投舉行的的內地搖滾音樂祭,今年也再次用線上群眾募資的方式籌措資金,今年目標為250萬,目前僅達成59萬,而募資時間也來到最後倒數幾天。主辦單位表示,今年他們決定將是否繼續舉辦的決定權交給群眾,若募資最後未能達標,就「後會有期」了。

內地搖滾第一屆選擇在南投埔里舉辦,去年開始在集集鎮長大力支持下,改為在集集舉行。即使有許多人勸退,表示南投真的交通不便、資源比較缺乏,主辦團隊「激進工作室」仍然在地點上十分堅持不願妥協,認為在南投舉辦才是真正符合內地搖滾精神的做法,才不會讓這個音樂祭的名字失去意義。

激進工作室從第一年開始,就在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上籌措活動資金,第一年目標30萬募得48萬,第二年目標80萬募得120萬,每年都募資都順利達標。不過激進團隊表示,過去兩年下來,為了讓場地更舒適,硬體設備規模更完善,激進工作室自己負擔了極大比例的自籌款,第一年60萬,第二年負擔100萬;還因為接連的下雨,幾乎在前置準備階段就為了改善場地環境嚴重超支,導致工作室財務吃緊,而虧損情形也使他們無法繼續率性而為。因此今年決定提高募資的目標金額,並將時間提前,把內地搖滾是否持續舉辦的決定權交給社會大眾。


預計在今年9月舉辦第三屆的內地搖滾音樂祭,卡在經費問題,恐怕後繼無力。圖/取自內地搖滾粉絲專頁

即將邁入第三年的內地搖滾,激進團隊也說,今年強調的並非衝撞體制、抗爭意識,而是凸顯台灣人不畏打壓走出新路線的精神;並且提醒年輕世代對自己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保持敏感度、對社會議題持續了解與關心,不是單方面一味接受、盲目地被所見所聞洗腦,而是思考接收到的訊息究竟合不合理。

激進團隊表示,去年他們在集集火車站掛起活動布條時,站裡的工作人員突然跑出來和他們握手,說很感謝他們能在集集舉辦大型活動,也讓激進團隊感動終於有在地民眾體會到內地搖滾的存在有多麼重要。尤其在現任縣長喊著「因為陸客不來了」的時刻,該如何改變台灣旅遊業一條龍的陋習,而內地搖滾正是逆勢操作的良藥。

今年的內地搖滾也首次開放露營,喊出「去不了FUJI ROCK 還有JIJI ROCK」的口號,邀請群眾帶著帳篷睡袋前來,在山林享受音樂。另外從去年和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幫助當地照顧流浪貓的「愛心阿嬤」募集貓罐頭之後,今年也將持續推出「愛心浪浪」計畫,群眾可以透過募資回饋商品做愛心,讓協會到南投在地進行下鄉絕育。

在募資回饋品上,以文創商品設計起家的激進工作室,今年仍然推許多精美的回饋品包括「台灣的內地是南投」運動毛巾、Formosa隨行包、Inland Rock的T恤、We Make China Lose Again帽子等,呼應內地搖滾音樂祭濃濃的台獨精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