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狗vs心障兒 命中註定的相遇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06-09
劉燕美/綜合報導 ​

動物真的有療癒功能,日前英國有表障礙的小男孩羅肯因貓咪的耐心陪伴,讓他願意開口說話,這動人故事被寫成《來自喵星的療癒師》。而台灣流浪狗Phoebe目前也在加州陪伴有著身心障礙的女孩。

但奇怪的是原本個性親人又乖巧的Phoebe,約2個月前透過動保組織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送至美國加州,期望給牠個如加州陽光般燦爛的未來;但對方卻傳來令台灣志工擔心的消息, Phoebe性情大變,對新環境適應不良,有分離焦慮外,還追咬加州中途媽媽家的貓!於是在美國的認養檔案上多了「家中不能有貓」的註記。

後來中途媽媽仔細挑選了無貓的領養家庭,但Phoebe去相親時卻又攻擊領養家庭的狗;相親失敗後回家也開始對中途媽媽的狗相當不友善,這下註記又多了「家中不能有狗」,這情形讓台、美雙方志工都很憂心。

中途媽媽一邊幫牠繼續找家,一邊開始對Phoebe做行為矯正的訓練。台灣之心秘書長戴雋哲認為狗兒性情大變機率很低,尤其牠赴美後並沒有創傷經歷,對於Phoebe的改變感到不解。日前美方傳來了好消息,有個家裡有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在醫生建議下想養隻狗,但苦於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狗兒,他們很想看看Phoebe。台灣之心表示,見面當天Phoebe一下就朝那位身心障礙的女孩Madison走去,而Madison也伸出手和Phoebe接觸,Phoebe接著和Madison家中的人一一打招呼,彷彿是她家從小養到大的狗,這就是Phoebe的家了!

Phoebe媽咪告訴台灣之心,牠是一隻完美的狗,而牠也正在上「特殊服務犬」的課程,再過幾個月Phoebe就能畢業,開始為長者、病患或其他有特殊需求的人服務。雖然對於Phoebe之前的大轉性仍不解,但命運將牠帶至Madison身邊,而牠不只能幫她,也能幫更多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609/41176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