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坪- 有限的空間

Image 3


發佈時間:2017-07-14

西嶼坪- 有限的空間

執行駐紮任務所需的空間,往往比邀請我們去協助的地方居民想像還要多許多。除了團隊成員的起居空間之外,還需要手術場所。

這個手術場所最基本除了要有水電做手術外,還得有空間做術前的剃毛消毒,及術後的留置照護。

而西嶼坪島上有常態性在使用的空間,除了極度吵雜的發電機廠房之外,就是阿伯、伯母居住的鐵皮屋了。煮飯、吃飯、休息、睡覺還有動手術,都在這唯一的鐵皮屋中進行。

於是我們只好想破頭,想辦法變出更多可供使用的空間~

首先是剃毛區。我們決定將剃毛區設置在戶外,但考量動線要順、離手術區不能太遠,我們將剃毛區設置在與手術區僅一牆之隔的地方,剃毛消毒後的貓咪,就從窗戶遞進去手術區!

術後留置區呢,我們看中了碼頭邊唯一的一座涼亭以及廢棄的警察局。

術後區設置在涼亭的麻煩是,涼亭永遠只有曬不到太陽的那半側可以使用。於是志工們只好不斷在大太陽下穿梭於手術區與涼亭之間,以確保貓咪們都不會曬到太陽。

廢棄的警察局雖然內部曬不到太陽,但是雜物無敵多。不過努力清一清,也硬是讓志工們清出了個不算大也不會太小的術後區。

由於島上的淡水有限,於是志工們總是提著籠子去海邊刷洗...一天要刷洗的籠子,除了抓貓用到的還有術後用的,沒有個四十籠也絕對有三十籠~

雖然手術區、術後區以及海邊三者之間的距離都不超過五十公尺...但是一天在烈日下跑個幾十趟也是真的頗累人的(真的不誇張,真的有幾十趟),志工們則是一個個都曬成了黑炭...

每每寫到這些,內心總是充滿著對醫師與志工們的滿滿感動與感恩!

挑戰西嶼坪就這樣嗎?當然不只囉~ 接下來還有更多故事要告訴大家呢!敬請期待!

---------------------------------------------------------------
認識駐紮計畫─ 島貓日記本:http://goo.gl/N32k9k

捐款支持計畫:http://goo.gl/2GFce3
定期定額捐款:http://goo.gl/oZHuSp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622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