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流浪狗化身教學犬 校園巡迴生命教育課程

發佈時間:2018-03-26
原文網址:http://www.storm.mg/localarticle/416381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長期關注流浪犬貓議題,並協助苗栗縣政府舉辦多場犬貓下鄉絕育巡迴活動。(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長期關注流浪犬貓議題,並協助苗栗縣政府舉辦多場犬貓下鄉絕育巡迴活動。(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長期關注流浪犬貓議題,並協助苗栗縣政府舉辦多場犬貓下鄉絕育巡迴活動,該協會亦派出講師協助愛護動物生命教育課程,將友善動物概念帶入校園、落實正確觀念,是流浪動物源頭管理的重要一環。

該協會校園生命教育課程講師有時會帶著協助犬,一起到校園進行宣導。其中,協助犬-裘莉是來自本縣泰安鄉山區,因緣際會下被協會的中途志工收留,目前還在等待有緣人認領養。

推廣「領養代替購買」觀念 終止浪浪悲歌

裘莉目前會協助進行同伴動物保護宣導課程,透過向小朋友們介紹裘莉的流浪的過去,讓學生們能有機會認識、接觸米克斯犬,除了推廣「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還有更重要的,讓想要飼養陪伴動物(伴侶動物,Companion Animal)的學生們能在飼養前養成習慣,謹慎自我評估,了解飼養動物須具備的條件,考量自身環境、經濟、能力是否適合飼養陪伴動物,讓飼主責任觀念向下紮根。

校園生命教育課程業務安排由本縣動物保護防疫所辦理,今年度已安排61場次,若本縣各級學校有需要能電洽本所報名登記安排(037-320049),縣長徐耀昌呼籲希望透過愛護動物生命教育課程能讓飼主責任觀念向下紮根,完成流浪動物源頭控管的一環,期許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友善美好,讓流浪動物的數量能夠逐年減少,終止浪浪的悲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