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宣導 4/17新開國小】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04-20

4月17號星期二下午,正是適合打個盹的好天氣。來到山林環抱、湖泊相伴的苗栗縣新開國小,卻不是為了與大自然做近距離接觸,而是要走進教室。像這樣的教育宣導課程,從2012年開始,至今已經舉辦了1211場。而今天碰巧有一位男孩子手臂上包著紗布。

「這是被狗狗抓傷的。」他說。

對於好奇心與行動力最旺盛的孩子而言,如何讀懂汪星人與喵星人的肢體語言,是個保護彼此的重要課題。很多時候牠的敵意,是來自於我們不合時宜的舉動。比方說:打擾了牠的酣眠──我想,有起床氣的人應該都會懂那股翻湧而上的怒意吧。

學會正確地向他方傳達善意的方式──無論是在人與人間,或者人與動物間,這個課題並不是45分鐘的課程可以說完的,但是尊重生命的第一步,卻可以從這一秒踏出。

「那你以後會不會怕狗狗?」
「我下次不會打擾牠啦!」

比起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個小小故事的結局,像是被陽光潑灑一般燦爛不是嗎?

---
我們希望用教育來改變世界,推廣尊重生命的態度。亞里斯多德曾說:「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實是甜的。The roots of education are bitter, but the fruit is sweet.」教育無法立刻改變流浪動動物的現況,但卻可以埋下夢想的籽。

★支持協會工作
支持動保教育:http://goo.gl/L8pvzR
線上捐款:http://goo.gl/Wvo74O
定期定額捐款:http://ppt.cc/w0AYm
更多捐款方法:http://goo.gl/8cEmJJ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