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望安貓島 動保團體幫100島貓絕育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07-15

記者戴安瑋/台北報導
動保團體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今舉辦「望心平安‧島貓TNvR換宿志工分享會」。志工洪聖雯說,澎湖望安島上有飼主的貓十隻手指頭數得出來,其餘都是無主的流浪貓,她協助協會進行全島流浪貓TNvR計畫,至今已半個月,成功絕育約100隻島貓,尚未絕育的島貓警戒心高,誘捕難度高,但她與其他志工有信心在未來2個月,達成逾300隻絕育的目標。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執行長劉晉佑說,協會自2012年成立以來,一直盼用絕育取代撲殺的方式來有效減少台灣流浪動物數量。今年選澎湖望安島推「望心平安‧島貓TNvR計畫」,也是全國首創的「動保志工換宿」活動,吸引許多人報名參加。
他說,志工洪聖雯自2012年協會成立以來便與協會合作,一起為流浪動物減量努力,今年更獲青睞,參與「望心平安‧島貓TNvR計畫」,擔任志工團團長。為達到幫望安島流浪貓絕育效果,協會先調查島上流浪貓出沒的地點以及時間,以便志工抵達後順利進行誘捕工作。
洪聖雯說,望安島缺乏醫療資源,導致島上貓多於人,甚至干擾到居民生活的狀況。她希望透過此次計畫,幫助望安島上流浪貓的數量得到控制島民與島貓間能取得良好的平衡。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715/43393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