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解決流浪狗 彰縣祭全面結紮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09-16

原文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32365

---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流浪狗無限繁殖已成為彰化縣各鄉鎮最頭痛的問題,縣府原本打算在溪州興建「可愛動物園區」被廢止,目前動物防疫所轄下的「流浪狗中途之家」又面臨「爆棚」,為解決流浪狗無限繁殖和無處收容問題,縣府祭出「全面結紮」措施,希望藉由社區的力量讓流浪狗數量「到此為止」,此方案已獲得許多鄉鎮長支持。

縣府負擔手術費及休養費

動物防疫所表示,他們與溪湖鎮、和美鎮的聯合、三福動物醫院合作,只要民眾確定其為流浪狗,不管公、母都可帶到上述兩家動物醫院結紮,手術及休養費由縣府負擔,該犬休養三至五天後,由原民眾領回,保證帶到原社區釋放即可。

縣府農業處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強調,這是目前最可行的流浪狗「人道減量」方案,關鍵在於社區必須有人主動抓攻擊性、繁殖力強的「浪浪」。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表示,解決流浪狗貓問題,最重要是源頭管控,他們樂見縣府施行這樣的措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