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幫犬貓結紮 2天逾200隻

Image 3


發佈時間:2013-10-07

記者宋柏誼/新社報導

新社國小校護游美芸照顧流浪犬貓多年,前天起連續2天,邀志工團體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台中中興大學懷生社、苗栗聯合大學動物保育社、東勢國中、新社國小童子軍社等,為超過2百隻狗、貓免費結紮、植入晶片及打狂犬預防針,並教導正確養育觀念,減少製造更多流浪動物。

游美芸6年前參加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辦的「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之後陸續收養5隻被人丟棄在學校門口的流浪狗,也影響姊姊游淑婷。

游美芸說,謝謝校長郭金蓮鼎力支持,提供禮堂,才能第一次在學校舉行,學校不只有教育功能,還能跟社區互動,許多人生活在新社幾十年從未踏入新社國小,這兩天都是第一次到學校。

這兩天的活動有10多位中興大學學生參加,大一新鮮人、興大獸醫系陳映廷、林芯柔說,加入關懷生命社對日後的學業跟實習有相當大幫助。幫寵物結紮的呂姓母女是這次活動出錢又出力的大功臣,熱心的呂媽媽幫忙帶鄰居2歲多的比利時巡守犬「PUMA」結紮,平常也都會幫小狗找認養主人。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秘書長戴雋哲指出,2天下來已經幫200多隻犬貓結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