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晝伏夜出,守株待貓的22:30任務】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10-18

人車嘈雜聲不絕於耳的熱鬧大街旁,彎進只有一台車寬的小巷弄後,是一寧靜的住宅區。
即使已是夜深之時,車輛仍來來去去,夥伴彼此叮嚀、提醒著「小心車」,深怕在執行抓貓任務時,發生意外。
但這些穿梭在巷弄內的小生命,自出生起,就伴隨著流浪、飢餓、車禍,甚至是毒殺、獸夾……等的意外,也許是在覓食、嬉戲、回家的路上,就魂歸西天,沒有人會對他們耳提面命,因為流浪,從沒有安全上的保障。
抵達民眾通報的貓點,夥伴駕輕就熟地架起誘捕籠,響著框啷框啷的鐵籠聲,也有夥伴組裝外出籠,讓抓貓流程能更順暢。
因通報人說有些貓咪已經抓紮過了,所以這次的抓貓行動,還需確認貓咪是否有剪耳,避免二次手術。
甫架籠,籠門落下的瞬間,大家拿著手電筒往籠裡照,確認貓咪花色、大小、是否有剪耳,可惜第一隻捕獲的是一隻剪耳貓,只能再接再厲地待其他貓入籠。

「一個人做不了這麼多啊,每個人都請我幫忙,但我能力有限……」
民眾有些無奈的語氣,深深道出流浪動物議題的難處,如果每個人都能正視流浪動物這個社會議題,並貢獻微薄之力,都會是改變浪浪現況的一絲契機。

這一群貓咪,因街頭人士的善心,不愁飽餐,但遵循本能而發情、生育的循環,只能靠「結紮」來終結。
一代又一代的小生命,總讓善心人士或是社區居民,有著貓咪數量倍數增長的煩惱,我們一直希望能用更大的絕育能量,能夠更加速地朝我們著我們的目標前進。
#街頭上不再有流浪犬貓
#終結流浪

別讓餵食成為牠們繁殖的助力,請替牠結紮。
認識紮浪浪計畫:http://goo.gl/F8cQIR
認捐絕育費:http://goo.gl/JgE85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