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流浪犬貓數量 中市今年助2418隻毛孩完成絕育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12-09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k7zVd
---

台中市政府動保處為加強犬貓源頭管理及狂犬病防疫工作,9日於潭子區嘉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犬貓絕育活動,125隻犬貓完成絶育,今年累計辦理30場次,完成2,418隻。動保處感謝飼主及相關單位熱烈參與,活動透過多元方式宣導,絕育隻數也逐年上升,5年累計完成偏區絕育的犬貓達8,227隻,有助於減少流浪犬貓的數量。

動保處表示,每場活動從商借場地、宣傳、報名到活動當天的報到、理毛、麻醉、手術、照護及打掃恢復場地等,每一環節皆需由各方單位動員人力共同完成,而近年更以掃街方式加強宣傳,讓所有街坊鄰居都能了解犬貓絕育的重要性。

動保處也感謝動保志工熱血投入掃街宣傳工作,感謝各區公所、里鄰長及社區發展協會協助借用場地及宣傳,更感謝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及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動員志工、湖光動物醫院、興旺動物醫院及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USR計畫團隊動員獸醫師投入活動,也感謝每位飼主的配合響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