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紅包春聯義賣 過年不忘助浪浪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1-25

原文網址:http://www.tanews.org.tw/info/16186

---

農曆春節將至,依據傳統習俗過年時會貼春聯、發紅包,而光是紅包袋的圖案有種千百種,但你知道與動保有關的紅包嗎?長期致力於偏鄉流浪犬貓絕育的動保團體「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特別與插畫家合作推出犬貓樣式紅包袋及春聯的義賣活動,而義賣的金額將會全數投入流浪動物結紮的計畫上,讓民眾在過年過節的同時也能幫助減少流浪動物。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自2013年成立以來就以動保宣導、動保政策推動,以及犬貓絕育作為主要工作項目,其中動保宣導的對象從幼兒園到成人都有,一共多達13萬人次,協會希望藉由各種機會,提供有效的資訊管道,並傳達正確的價值,畢竟解決流浪犬貓問題,並非靠著微薄幾人之力即可達成,而是需要更多人對這個社會問題有所意識。

另外,在犬貓絕育方面,台灣之心團隊在2014年7月進駐澎湖望安,開啟了駐紮計畫,這幾年下來駐紮團隊的絕育足跡踏遍全台各地的偏鄉地區,直到去(2018)年團隊又拓展新地點,不僅前往馬祖東莒、東引兩地,幫165隻犬貓完成絕育,甚至還登上了小琉球替當地犬貓絕育,經過5年多以來已經累積進行超過7萬多次的絕育手術,從源頭紓解各地流浪犬貓過多的問題,解決人與犬貓的衝突。
台灣動物新聞網:閱讀完整文章請至 http://www.tanews.org.tw/info/16186


由於下鄉幫犬貓絕育需要大量的經費,台灣之心每年都會有許多義賣活動,而今年在春節前夕也推出紅包袋及春聯的義賣,與插畫家「杏仁鹿」及「lasunpo」合作設計出10款犬貓樣式的紅包袋和5款附有豬年諧音吉祥話的春聯,義賣的所得將會全數用於絕育工作上,讓大家在過年吃飽喝足的同時,也別忘了街弄間無助的浪浪們。

紅包義賣將一路持續至1月31日,民眾若是想要在過年前收到義賣品的話,可以在27日以前置台灣之心網站購買。
台灣動物新聞網:閱讀完整文章請至 http://www.tanews.org.tw/info/1618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