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的天回家了!!】

發佈時間:2019-03-19


還記得我們一月初在小琉球救援的獸夾犬嗎?由於清瘡的時候太驚恐,斷肢裡裡外外爬滿了蛆蛆,導致獸醫在清瘡時不斷地說Oh My God...因此,他的名字就叫做Oh My God = OMG = 窩的天~~~

OMG 送醫時,由於已經出現破傷風的症狀,是否能順利救回並康復都不是很清楚。不過OMG的生命力真的很強韌,經過兩個月的住院治療,目前已完全康復。

雖然OMG的主治醫師曾表明可以養他,但是醫師自己在照顧OMG兩個多月後,經過詳細地評估,發現OMG跟人相處時的壓力實在是太大!!!

本來我們以為他是一隻乖狗,可以讓人摸...不過在治療過程中,醫師逐漸發現,OMG允許人摸的原因,追根究柢是因為他太害怕,而出現我們在星期天(3/17)的狗語課講座上學到的,狗狗會因為壓力太大而出現"關機"、"石化"的反應...

因此,經過多番考量後,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在結紮後將OMG原放。

一路上,OMG在籠子裡不停地發抖.......當我們將門打開看到OMG頭也不回地往前奔時,心中為他不用再因壓迫而緊張感到開心。我們也祝福重獲自由的OMG,可以永遠過著與世無爭、平安的生活。

最後還是要再度宣導一下,根據《動物保護法》第14條之2及第30條第1項第9款為配套罰則「無論任何用途,製造、販賣、使用捕獸夾皆屬違法,依法可處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

如發現捕獸鋏虐傷動物,請大家撥打動物保護申訴電話0800-231-532

--------------------------------------------------------------------
認識駐紮計畫─ 島貓日記本:http://goo.gl/N32k9k

捐款支持計畫:http://goo.gl/2GFce3
定期定額捐款:http://goo.gl/oZHuSp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71364698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