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流浪動物日 縣長饒慶鈴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4-06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M36zK

---
用行動關懷臺東的流浪動物,饒慶鈴縣長特地到臺東縣動物收容中心關心毛小孩,同時響應「臺版露西法案」,支持動保團體禁止透過第三方販售寵物的做法,杜絕非法繁殖場的生存空間,饒縣長也呼籲縣民「以領養代替購買」。

饒縣長在清明假期中,由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等人陪同參訪臺東縣動物收容中心,了解對於流浪犬貓收容狀況,並由臺東縣動物防疫所課長李彬誠向縣長等人介紹收容的流程,以及目前運作的情形。

李課長表示,目前收容中心共計收容有大隻犬33隻、小隻犬8隻、貓1隻,動防所每天會派獸醫師在收容中心協助民眾辦理犬貓結紮工作,一個月約有160隻。

另外,也配合臺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到縣內各鄉鎮辦理免費犬貓結紮,目前排定18日大武鄉、19日卑南鄉、20日太麻里鄉、22日東河鄉及23日鹿野鄉,採預約制,不受理現場報名,預約電話0911482978。

饒縣長指出,4月4日除了是兒童節之外,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露西法案」源自英國,露西是一隻被黑心寵物繁殖場利用,不斷生育的種母犬,雖被動保團體救出,但因長期關籠,讓露西脊椎彎曲、關節畸型, 3年後即過世。為此,英國多個動保單位展開終結黑心寵物繁殖場的倡議行動,目標是為了不要再有下一隻露西的案例發生。

去年10月英國議會正式通過,禁止有照業者販售未滿8周大的幼貓幼狗,12月底宣布,在今年通過全面禁止透過第三方販售幼貓、幼狗法令,未來購買貓狗只能直接找育種者,一旦法律明文禁止透過第三方販賣寵物,飼主就必須親自到繁殖場確認其購買的寵物是否合法、是否受到良好的照顧。如此一來,非法繁殖場的生存空間將大大的被減少。

目前臺東縣內有7家合法的犬貓繁殖買賣業者,每年都會接受動防所的查核及評鑑,民眾若要購買寵物,可以找店內有懸掛許可證的合法業者。另外,饒縣長特別感謝動物防疫所一直努力推動的流用行動關懷臺東的流浪動物。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