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駐紮絕育 意外遇到4年前走失貓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4-30

原文網址:http://tanews.org.tw/info/16668

---

長期致力於偏鄉地區流浪犬貓及家犬貓絕育的民間團體「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今(108)年4月來到屏東縣車城鄉執行駐紮任務,而在駐紮的期間,絕育團隊誘捕到一隻遭捕獸鋏夾傷的貓咪,原先以為是流浪貓,沒想到竟然掃到晶片,循線找到飼主後才知道貓咪大約是在4年前逃出家門,飼主很慶幸很夠跟牠重逢。



台灣動物新聞網:閱讀完整文章請至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自2014年起,開始執行駐點犬貓絕育計畫,由協會成員、志工和獸醫師一同組成的團隊,帶著醫療器材深入資源缺乏、流浪犬貓問題嚴重的偏鄉或是離島地區,並設立臨時的絕育醫療站,替當地的犬貓做絕育,希望可以減少人與流浪犬貓之間的衝突,而今年台灣之心繼年初到苗栗縣泰安山區駐紮後,這個(4)月3日又來到屏東縣車城鄉,展開為期13天的駐紮工作。

而在駐紮的期間,絕育團隊觀察到當地人與流浪犬貓之間的緊張相當關係,不斷發現被捕獸鋏困住或是已被夾斷腿的流浪犬貓,其中誘捕到一隻腳被獸鋏夾傷的貓咪,駐紮志工正準備要帶回去絕育時,沒想到掃晶片後發現是原來是一隻有主人的家貓,於是隨即依照晶片上所登記的飼主資訊,幫貓咪找回主人。


協會成員連絡到飼主才得知,這隻貓咪名叫「小虎」,大約4年前走失,當初疑似是因為沒有結紮的緣故,導致「小虎」在發情期間奪門而出,從此失去聯繫,由於走失時間太久,飼主甚至在接電話時還疑惑了一陣子才想起來,至於飼主在接回「小虎」時,看到渾身汙泥的牠被夾斷的右掌心疼不已,但也慶幸當初有幫「小虎」植入晶片,才能在4年後奇蹟似地重逢。經過這一次絕育團隊幫貓咪找回溫暖的家後,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也呼籲民眾,務必替寵物犬貓結紮並植入晶片,才能降低因發情而走失的風險。

這一次台灣之心於屏東車城的駐紮任務,一共替196隻流浪犬貓及家犬貓完成絕育,台灣之心執行長劉晉佑也表示,協會之所以推行駐紮任務的目的,除了將資源帶到醫療比較匱乏的偏區,也希望透過比較長時間、高密度的流浪犬貓絕育工作,更快看到流浪犬貓絕育帶來的轉變。


台灣動物新聞網:閱讀完整文章請至 http://tanews.org.tw/info/16668


台灣動物新聞網:閱讀完整文章請至 http://tanews.org.tw/info/1666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