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捕獸鋏!屏東浪犬「腳踝白骨外露」險截肢 搶救後一年再遇…差點認不出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6-15

▲傷口深可見骨的棒棒腿。(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授權提供,下同。)

▲擋在車前不走的棒棒腿。


▲睽違半年不見,棒棒腿雖然有些怕人,但還是對志工們嶄露笑顏。

原文網址: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44128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於4月間,前往屏東車城進行駐紮任務,免費為犬貓絕育。屏東幅員廣大,流浪犬貓數量極多,與居民關係緊張,獸鋏層出不窮,這不只讓流浪犬貓受傷,野生動物也深受其害。

去年台灣之心到此駐紮,民眾帶來一隻白色混種犬要結紮,並詢問協會是否能協助一些基礎醫療。該犬隻疑似中了山豬吊(獸鋏的一種),露出骨頭的傷口血肉模糊且腫脹不堪,志工們因此幫牠取名「棒棒腿」。獸醫除了為牠絕育,也用手邊有限的醫療資源幫牠做傷口修復,只希望牠能保住受傷的腳。


今年再度前往駐紮,協會志工在工作之餘,驅車前往棒棒腿居住的街區尋找牠的身影,但來回數次卻徒勞無功。詢問附近民眾後,得知棒棒腿就在剛剛志工經過的路邊。志工急忙回頭尋找錯過的棒棒腿。就在此時,一隻白色混種犬,搖著尾巴擋在車子前面,志工認真一看居然就是棒棒腿本狗!

由於復原狀況極佳,因此志工完全沒想到這隻四肢健全、活蹦亂跳的白狗就是棒棒腿。下車細看才發現,棒棒腿的傷口癒合得非常好,原以為可能保不住的腳,如今完全看不出曾經危及到要截肢的地步。得知棒棒腿復原的如此良好,獸醫跟志工們都感到相當欣慰。


從2017開始,台灣之心每年前往屏東車城進行駐點,為犬貓結紮,期待藉由遏止流浪動物的數量,減緩人犬、人貓衝突。歷年共計為890隻流浪及放養犬貓完成絕育,並盡力向在地居民宣傳犬貓絕育的重要性,期待能盡快讓流浪有終結的一天。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