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系列講座 Part 4】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09-10

台灣屬一個海島型國家,海洋資源極為豐富,但你清楚生活在周圍海域裡的種種生物嗎

頭足類來說,包括日常可見的魷魚、透抽、花枝、章魚等,全世界有800多種,而在台灣海域就可以採集到102種的頭足類,足足佔了世界已知種類的1/8
   
或許你上一次注意到屬於頭足類的章魚,已經是在去年世界盃足球賽⚽️時「保羅」精準預測球隊輸贏時,對牠的預測印象深刻。但你知道 #章魚被認為是頭足類中智力最高的生物 嗎?
   
不知道沒關係~
這次動保系列講座邀請到在台灣研究 #頭足類的專家👩‍🔬:何瓊紋助理教授讓你有機會更加了解這些八隻腳、十隻腳的生物!
   
這場講座你可以知道:
1.頭足類的簡介(教你如何分辨🔍烏賊、軟絲、魷魚、鎖管等)
2.台灣頭足類生物多樣性與現況(不用懷疑,在台灣海域可以採集到102種頭足類標本)
3.對於現在海洋汙染、過度捕撈⚓️的狀況那麼嚴重,我們可以為頭足類做些什麼?
   
————活動資訊————
   
【動保系列講座 Part 4】
🔹時間:9/27 18:20-21:30
🔹地點:想想人文空間 (台中市中區民權路78號2樓)
🔹講師:何瓊紋
🔹講師簡介及經歷:現任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所助理教授
🔸報名連結:https://www.hotac.org.tw/act_index.asp?Act_ID=78
🔸報名費用:50元(將於活動現場收取)
   
👀活動預告】
10/18「我們與黑熊的距離」—郭熊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10/25 台中場下鄉志工招募說明會👇
https://www.hotac.org.tw/act_index.asp?Act_ID=79   
📢即將登場,趕快把時間空下來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