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想捐錢選哪?網苦勸:冷門的

發佈時間:2019-12-05

原文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hottopic/20191205001454-260804?chdtv

---

在台想捐錢選哪?網苦勸:冷門的(示意圖/ 取自達志影像)


















在台想捐錢選哪?網苦勸:冷門的(示意圖/ 取自達志影像)
---
日前兒童福利聯盟花3.7億元買辦公室惹議,有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詢問有無清流的社福機構,表示自己剛領薪水,想捐1千元幫助需要的人;馬上有不少人紛紛點名各種大小社福團體,但有些人竟無奈地勸「捐給冷門的公益團體」。

5日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提到自己領薪水想捐錢,可是近期新聞爆出兒福聯盟在內湖花3.7億元買辦公室,讓不少捐款人感覺自己的錢沒有真的幫到需要的人,所以好奇台灣哪個社福團體是清流;原PO也提出自己捐過錢的單位,包括失智老人基金會、宏X育幼院、鎮瀾買足愛心兒童家園、喜憨兒基金會、創世基金會和買公益彩券。

原PO的疑問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 摘自《批踢踢實業坊》)



















原PO的疑問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 摘自《批踢踢實業坊》)
---

有大票網友在底下建議各個大小社福團體,「我只捐蘋果基金會,全額交給個案」、「台灣之心真的有在做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小胖威利,這是罕病裡面最南照顧的」、「玉里安德劉一峰神父,實際瞭解過覺得有認真發揮每分錢的價值」、「世界展望會,小朋友還會寫信給你」、「約納家園,照顧吳嘉等收養的寶寶」。

而有一些人分享另類看法,「你不熟的公益團體都能捐,熟了以後又要開始找新的公益團體了」、「你應該捐給冷門的公益團體」、「都不要捐,這不是你該做的事」、「不要捐,拿給親眼看到的最好」。

文章來源:批踢踢實業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