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自爆「兒時慘痛陰影」 現在只敢養金魚

發佈時間:2020-01-15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Znxqgl

---

鄧紫棋。(圖/Hit Fm)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Hit Fm聯播網號召的「毛起來愛」關懷流浪動物活動,推廣愛護動物理念、傳遞正確領養及飼養觀念,今年邁入第6年,Hit Fm與社團法人愛最大慈善光協會舉辦2019毛起來愛「毛小孩醬也能睡」感恩節公益活動,募資協助「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絕育行動,解決流浪毛小孩過度繁衍的社會問題,募款所得扣除成本後,全額捐贈給「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共募得101萬。

  點擊破億全創作天后 G.E.M.鄧紫棋全新專輯 《摩天動物園》,專輯從她過去所體驗到的人性百態為起點,將她的觀察與關懷化為歌詞,每首歌都以隱喻的方式,藉由一種動物形象去寄寓人際關係狀態或社會現象。以動物為出發點的她,擔任這次毛起來愛的受贈儀式嘉賓最適合不過,不過鄧紫棋坦言,其實她是很怕動物的。

鄧紫棋表示,小時候鄰居養了一隻大狼狗,回家經過就被狼狗狂吠嚇哭,也成了她心裡的恐懼來源之ㄧ,每當聽到狗吠聲,就會想起童年的不愉快記憶;她提到,有一位朋友家裡養了八隻狗,當她第一次去朋友家,在門口就看到八隻狗全部朝她撲來,不停的狂叫,頓時鄧紫棋完全嚇傻,因為八隻狗一起叫的聲音很可怕,即使是可愛的小狗,那聲音讓她甚是恐懼,後來對於動物們她都是「敬而遠之」,鄧紫棋笑說,她比較適合到動物園看動物,如果真的要養動物,她幽默的說:「我可以養金魚!比較安靜!」

聽到毛起來愛活動可以幫助到更多流浪動物,鄧紫棋表示,這是很棒的想法,可以減少浪浪繁衍,不讓更多浪浪受到傷害,而提到近日澳洲大火,超過5億隻的動物被火吞噬,鄧紫棋說,當她看到照片跟影片心情完全不一樣,光看照片就已經很痛心,而當她看到影片,聽到被火燒傷的無尾熊痛苦的叫聲,她難過表示:「心都碎了!」而她也說,除了捐款幫助以外,現在能做的就是祈禱,祈禱趕快下雨,別再讓情勢延燒。

若用動物形容自己,鄧紫棋覺得自己像什麼動物?鄧紫棋說,她的真實個性其實像隻羊,很守規矩、很溫馴,非常安靜,喜歡待在家裡,但在舞台上的她,就會化身獅子熱情奔放,以萬獸之后的姿態高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