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舞台熱情奔放如獅子 私下反差個性像「羊」

發佈時間:2020-01-15

原文網址:chinatimes.com

---























鄧紫棋推出全新專輯 《摩天動物園》,專輯每首歌以隱喻的方式,藉由一種動物形象去寄寓人際關係狀態或社會現象。以動物為出發點的她,擔任由Hit Fm聯播網號召的「毛起來愛」關懷流浪動物活動受贈儀式嘉賓,不過鄧紫棋坦言私下很怕動物。

鄧紫棋發行全新專輯 《摩天動物園》擔任Hit Fm1月份大台柱。(Hit Fm聯播網提供)

鄧紫棋發行全新專輯 《摩天動物園》擔任Hit Fm1月份大台柱。(Hit Fm聯播網提供)

鄧紫棋表示,小時候鄰居養了一隻大狼狗,回家經過就被狼狗狂吠嚇哭,也成了她心裡的恐懼來源之ㄧ,每當聽到狗吠聲,就會想起童年的不愉快記憶;她提到,有一位朋友家裡養了八隻狗,當她第一次去朋友家,在門口就看到八隻狗全部朝她撲來,不停的狂叫,頓時鄧紫棋完全嚇傻,因為八隻狗一起叫的聲音很可怕,即使是可愛的小狗,那聲音讓她甚是恐懼,後來對於動物們她都是「敬而遠之」,鄧紫棋笑說,她比較適合到動物園看動物,如果真的要養動物,她幽默的說:「我可以養金魚!比較安靜!」

 

鄧紫棋將象徵捐款的大愛心送給「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形象經理吳家儀。(Hit Fm聯播網提供)

鄧紫棋將象徵捐款的大愛心送給「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形象經理吳家儀。(Hit Fm聯播網提供)

若用動物形容自己,鄧紫棋覺得自己像什麼動物?鄧紫棋說,她的真實個性其實像隻羊,很守規矩、很溫馴,非常安靜,喜歡待在家裡,但在舞台上的她,就會化身獅子熱情奔放,以萬獸之后的姿態高歌。

近日澳洲大火,超過5億隻的動物被火吞噬,鄧紫棋說,當她看到照片跟影片心情完全不一樣,光看照片就已經很痛心,而當她看到影片,聽到被火燒傷的無尾熊痛苦的叫聲,她難過表示「心都碎了!」她除了幫忙捐款外,現在能做的就是祈禱,祈禱趕快下雨,別再讓情勢延燒。

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形象經理吳家儀感謝各界獻愛心,善款會投入在「紮浪浪計畫」的犬貓絕育經費,謹慎使用,讓每一筆捐款的都經得起民眾檢驗。101萬的善款可以幫助超過500隻的流浪犬貓進行絕育,可以減少更多無辜的生命在街頭流浪受苦受難。鄧紫棋發行新專輯《摩天動物園》,擔任Hit Fm聯播網1月份「hito大台柱」,詳細資訊請鎖定「G.E.M.鄧紫棋」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