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一票贊助偏鄉浪犬絕育計畫 終結更多生命被撲殺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11-28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積極用下鄉絕育行動,幫助減少偏鄉流浪動物問題。(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提供)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在台灣偏鄉地區,許多年輕人離鄉背井到外地念書工作,留在當地大部分比例是年紀較長的阿公阿嬤,比起在城市打拼的兒女,每日朝夕相處的貓狗,反而是比家人更不離不棄的陪伴。 

他們所飼養的貓狗中,有很大的比例不是花錢買來的寵物犬,而是看到路邊門前有挨餓的貓狗,給一口飯吃,餵養久了,這些流浪貓狗就成了定居下來的「過客」。鄉下動物醫療資源匱乏加上經濟條件不優渥,這些貓狗平時不關、不綁採半放養方式,吃飽喝足後便四處遊盪,發情季時不斷的繁殖幼犬幼貓不僅成了飼養的負擔,也是造成更多流浪動物的源頭,更衍生出環境衛生、交通安全、防疫漏洞等公共問題。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公部門對流浪動物問題所採取的解決方式多是消極的捕捉撲殺,然而10多年來,仍看不到流浪動物數量的減少。除了浪費社會成本,也無法解決民眾與流浪動物之間的衝突,不人道的做法更成為負面的生命教育。 

針對流浪動物的減量及源頭控制,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特別發展了「巡迴下鄉絕育行動 RANA, Rural Area Neuter Action」計劃,至今已辦理159場偏鄉絕育,為近萬隻犬貓完成了絕育手術,阻絕至少7萬隻以上不被期待的流浪犬貓出生及撲殺的命運。每場下鄉需近10萬的花費,在缺乏政府的支持下,需要更多各界力量的支持與資源作後盾。
協會獸醫師正在進行結紮手術。(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提供)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參與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票選活動,透過【RANA巡迴下鄉絕育行動】提案爭取來年下鄉絕育資源。協會與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開路天使為EYE啟程~小小導盲犬上學去】及寵物友善協會【寵物張老師全台講座】是僅有的3個為動物爭取福利的社福團體,盼大家可以為毛孩子投下愛的一票,幫動保團體爭取到動保基金。

投票網址: 
【RANA巡迴下鄉絕育行動】 
【為愛啟程,導盲犬上學去】 
【寵物張老師全台講座】鼓勵認養,終結棄養

新聞原文:​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28/431607.htm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