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前進台東 為偏鄉犬貓絕育

發佈時間:2019-11-07

原文網址:tanews.org.tw

---

記者 姚崇仁/報導

台灣有許多偏鄉地區沒有動物醫院,導致民眾不方便幫犬貓做絕育,且再加上以「放養」的放式飼養的話,容易衍生出更多流浪動物問題,對此民間團體「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犬貓絕育團隊這個(11)月特別到台東縣,展開為期7個場次的下鄉犬貓絕育活動,預計可以協助約400隻犬貓完成絕育,進而協助減緩當地流浪犬貓數量增加的速度。

台灣之心下鄉絕育團隊,11月至台東縣展開犬貓絕育行動。 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之心下鄉絕育團隊,11月至台東縣展開犬貓絕育行動。 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指出,長期執行下鄉絕育行動的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這個(11)月特別由湖光動物醫院獸醫師林雅哲帶領的20多人絕育團隊,到台東展開為期7天的犬貓絕育活動,而這也是台灣之心第3度來到台東,今(108)年4月協會才透過民間募集資金的方式,到大武、金崙、東河、鹿野、卑南各個鄉的村里,完成犬貓絕育達488隻,這次又再度來到台東為犬貓做絕育。

防疫所也指出,台東縣府每年都很積極在落實犬貓絕育計畫,不僅補助民眾可以就近到動物醫院為犬貓絕育,還擴大流浪犬貓絕育,而根據台東縣農業處統計,台東每年所進行的犬貓絕育數量,從105年3397隻、106年3472隻,到去(107)年的4071隻,每年都有所提高,而今年的絕育數量截至9月底已有2835隻,今年政府補助犬貓絕育雖只有360隻,但在台灣之心的協助下,名額預計會大幅提高到700多隻

民眾帶著家犬前來做絕育。 台東縣政府/提供

民眾帶著家犬前來做絕育。 台東縣政府/提供

由於台灣之心多次到台東為犬貓做絕育,對於解決台東流浪動物問題功不可沒,台東縣長饒慶鈴特別頒發感謝狀給林雅哲獸醫師,饒慶鈴也表示,在零撲殺政策通過後,流浪貓狗問題相當嚴重,雖然縣府大力提倡以領養代替購買,但仍遠不及犬貓生育的速度,因此要大規模替流浪犬貓絕育,同時也希望民眾所飼養的犬貓也可以絕育。

這次台灣之心的下鄉絕育活動,明(8)日將在成功鎮的三民里活動中心、9日在東河鄉活動中心、10日在長濱鄉老人會館、12日在延平鄉桃源村活動中心、13日在關山鎮德高活動中心,只要是年滿20歲的台東縣民,都可以帶著年紀至少4個月的「混種犬貓」前往進行絕育。
台灣動物新聞網:閱讀完整文章請至 http://www.tanews.org.tw/info/1818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