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牠愛到害死牠 幼犬照護「眉角」必看

發佈時間:2020-03-30

原文網址:tw.appledaily.com

---

更新時間: 2020/03/27 14:10

路上發現幼犬,千萬別貿然行事。翻攝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臉書

「好可愛喔!是小狗欸!」當你在戶外發現一窩幼犬,先別急著「愛心噴發」,冷靜下來想一想,現在什麼狀況!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在臉書PO文, 要移動小狗,請先觀察四周環境 ,千萬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因多數幼犬都有狗媽媽在照顧,牠可能暫時外出覓食,若你把小狗移走,牠們母子將被迫分離。


萬一真的等不到母狗,想帶幼犬回家也要注意以下事項:

環境溫度。尤其剛出生的幼犬對於寒冷缺乏發抖的反射行為,必須依靠母狗體溫或與其他幼犬相互堆疊取暖,居家照護時應避免失溫。


代奶。選擇接近母乳成份,最佳食用溫度為30℃至37℃。餵食時可使用膠質滴管或奶瓶,注意出奶量及餵食姿勢,若姿勢錯誤,恐導致小狗呼吸困難。吃飽了建議用紙巾沾溫水,輕輕擦拭牠的外生殖器和肛門周圍,幫助排泄。


成長到約4周大的幼犬可進行首次驅蟲,以及開始實施之後的驅蟲計劃。等到6周大,經獸醫師檢查,就可以施打疫苗了。(動物蘋台/綜合報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