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放任愛犬受孕 飼主將處5萬以上罰鍰

發佈時間:2020-04-17

原文網址:news.ltn.com.tw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獸醫師,昨天到台東市建農里免費為犬貓絕育。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右)到場表示感謝。(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獸醫師,昨天到台東市建農里免費為犬貓絕育。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右)到場表示感謝。(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依據動物保護法第廿二條規定,飼主應該為寵物絕育,先申請才能繁殖。台東縣最近至少有三位飼主家中生小狗被檢舉,面臨五萬到廿五萬元罰鍰。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獸醫師昨天到台東市建農里免費為犬貓打狂犬病疫苗、剪耳號及絕育,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及動物防疫所長黎煥棠到場表示感謝。

繁殖須向主管機關申報

許家豪提醒一件常被民眾忽略、甚至渾然不知的事,依「動物保護法」第廿二條規定,寵物飼主應該為寵物絕育,若是有繁殖等考量,應向主管機關提出「寵物免絕育或繁殖申報書」,違者依法可處五萬元以上廿五萬元以下罰鍰。

上網求認養或販售 3案遭檢舉

許家豪說,網路上常見民眾po網求認養或販售小狗,第一個產生的問題就是:「狗未絕育」。最近就有三件個案遭檢舉,其中一位已確定被裁罰五萬元。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