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誘捕浪貓TNR 罐罐一開「瞬間被毛毛團包圍」 志工崩潰笑:太受歡迎怎辦

Image 3


發佈時間:2020-06-02

新聞來源

---

台灣之心在2015年展開了「街貓TNvR計畫」,也成立夜貓志工隊,投入第一線誘捕→絕育→打疫苗→回置工作。

春末夏初的溫暖時節,正值浪浪發情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邊的貓才剛抓去結紮,那邊的發情浪貓又開始大聲嚎叫。於是夥伴們再次收拾行囊,準備好萬全的器材,前往成為抓貓大師的旅程,並完成為這些浪貓絕育的心願。


▲這麼多的貓咪!(圖/台灣之心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誘捕籠架好之後,有結紮、沒結紮的貓貓通通都被食物的香味吸引過來。雖然變成了萬人迷,頓時有點飄飄然的感覺,可是……我們的目標只有還沒結紮過的貓咪呀!到底要怎麼辦呢?

機智的夥伴立刻將誘捕籠改成「手動籠」,方法非常簡單!

1.在誘捕籠門上綁繩子拉著

2.等待目標浪貓進去

3.確認目標全身進去後再放鬆拉繩,把門關上



▲嘿嘿~就是在等你進來!


手動籠的好處除了能夠自己控制關門的時間外,關籠時的聲音也比較小聲,這樣就比較把其他的浪貓嚇得不敢進籠用餐啦~也記得誘捕時繩子要拉好!否則一個不小心門掉下來,反而會嚇到貓咪呢!

除了街貓TNvR計畫之外,協會也另外有下鄉絕育行動、紮浪浪計畫、駐紮任務等針對不同生活型態的浪犬貓絕育計畫,擴大規模、防堵可能的浪犬貓繁殖來源,期待早日完成終結流浪的目標。 

流浪貓生存不易,新生的奶貓存活率更低,很多小生命轉瞬間就消逝,實在令人心疼。邀請您加入台灣之心的行列,一起阻止更多無辜奶貓的誕生,從源頭終結生生不息的流浪。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