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坪雞舍驚見「15浪貓蝸居」!屋主嘆:太會生 台灣之心助絕育

Image 3


發佈時間:2020-07-01

原文網址:https://pets.ettoday.net/news/1749948

---


▲浪貓生不停,擠雞舍蝸居。(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李春棉/綜合報導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今年3月在恆春鎮車城鄉逐戶家訪時,發現一戶人家庭院約4.5坪大的雞舍內,養了10多隻雞,同時竟有超過15隻流浪貓在裡面遊蕩。由於數量過多,屋主也無力負擔結紮費用,最後由該協會誘捕,幫牠們做絕育手術。


據了解,屋主平時將廚餘棄置在地上餵雞,也因此引來附近流浪貓覓食。屋主表示,「這些貓很溫和,從未咬傷雞隻。只是牠們太會生,每到繁殖季節,發情的叫聲、還有群聚打架等事件,都讓我們相當困擾。」即便了解絕育手術能控制流浪貓的數量,但礙於當地動物醫療資源缺乏,再加上浪貓數量多,該屋主難以負擔手術費用,遲遲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


所幸屋主並不排斥這些浪貓,協會也藉此機會宣導乾淨飼養的觀念,以及絕育的重要性。事實上,台灣之心每年前往屏東縣恆春鎮進行為期2周的駐紮任務,今年3月一共絕育190隻犬貓,希望透過從源頭阻斷犬貓在街頭流浪的命運,並降低人與流浪犬貓的衝突,讓民眾與動物能和平共生於這片土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