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節延續浪浪議題 「十二夜2」動保教育計劃開跑

Image 3


發佈時間:2020-09-09

原文網址: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286480

---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自1999年起,農委會將9月9日設為「台灣狗狗節」,7年前紀錄片「十二夜」以收容所的震撼畫面,喚起台灣人的動保意識,促成「零撲殺」政策上路,一夕之間「十二夜」彷彿成為台灣動保的代名詞。今年將推出的動保紀錄片「十二夜2」也將延續台灣動保使命,推出動保教育發展計劃,並邀請全民一同參與。

紀錄片「十二夜2」延續台灣動保使命,推出動保教育發展計劃,並邀請全民一同參與。(縫影子宇宙有限公司)


「十二夜2」有別於首集,沒有讓人不忍直視的電影場景,導演Raye與團隊為找尋浪浪的根本問題,徹底走入全台 11 個縣市、跨越22300 多公里;遠赴海外3個國家拍攝取經,紀錄拍攝各收容所、獸醫、動保協會與動保處等 200 多位專業人士,歷時3年完成,希望帶給大眾一場最真實的生命教育饗宴。



紀錄片「十二夜2」延續台灣動保使命,推出動保教育發展計劃,並邀請全民一同參與。(縫影子宇宙有限公司)


而在紀錄片被觀眾看見之前,「十二夜2」搶先在9月8日開始,在網路上發起「動保教育發展計劃」,號召全民一同加入動保推廣行列,支持者除了能夠獲得電影票券與電影周邊,更能加入生命教育行動,只要選擇母校回饋方案並指定捐贈的國高中或大學,選定的校方都能保證收到「十二夜2」公播帶,同時也能支持其他動保組織。


此外,延續電影的教育意義是這次計劃的共同目標,除了能夠選取「指定母校」的特殊回饋方案,讓學生們看見「十二夜2」紀錄片,更能選擇贊助在電影中出現的動保協會,包括: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以及相信動物協會,贊助方案將扣除電影票券的盈餘,提供給協會們繼續為動保努力,邀請民眾一同走出戲院,成為動保的一份子。「十二夜2」預計於 11月27日上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