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精了!工讀喵「單手逗貓、左右甩棒」 姊妹嗨玩網看傻

發佈時間:2020-10-17

原文網址:https://pets.ettoday.net/news/1833438

---

實習記者王昱淇/採訪報導

工讀生出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助理教授高義瑝分享家中小貓「豆腐」和「皮蛋」玩耍的神奇畫面,只見豆腐趴在桌上,用毛手手抓著逗貓棒逗著底下的皮蛋,姊妹倆玩得不亦樂乎,如此稀奇的畫面令不網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忍不住直呼「我到底看了什麼!」

▲▼皮蛋豆腐。(圖/飼主高義瑝授權提供)


▲聰明的豆腐「無師自通」自己學會如何逗貓。(圖/飼主高義瑝授權提供)

影片中,豆腐熟練地單手抓住逗貓棒,還不忘稍稍提起、左右甩動,成精般的專業舉動逗得皮蛋嗨翻天,玩到渾然忘我。高義瑝接受《ETtoday寵物雲》訪問時表示,「這個技能是豆腐自己學會的,並沒有特別教過!最初因為小貓精力旺盛,有時陪牠們玩累了我們就會把逗貓棒夾在桌邊讓牠們自己玩,後來發現豆腐竟然會自己跳到上面撥弄逗貓棒,皮蛋看到後跑去一起玩,就這樣形成『貓逗貓』的遊戲。」


▲▼豆腐(左)、皮蛋(右)剛被收編的時候。(圖/飼主高義瑝授權提供)


▲兩個寶貝以前都瘦瘦小小的。(圖/飼主高義瑝授權提供)

高義瑝說,豆腐和皮蛋是今年5月在山上撿到的小貓,當時才1個月大,「雖然豆腐剛開始比較瘦弱,一直被皮蛋欺負,但現在牠們只要看到對方就會想玩,會互相舔毛、玩你追我趕的遊戲,感情十分要好。」

除此之外,豆腐和皮蛋也很喜歡邀請家中的5歲大貓「麒麟」一同玩耍,無奈對方根本不被領情,爸爸笑說,「麒麟曾經幫豆腐舔毛但又舔又哈氣的,大概是對小貓的憐愛之情又討厭被入侵自己的領域吧!」


▲▼豆腐和皮蛋從小一起長大,感情很要好。(圖/飼主高義瑝授權提供)


高義瑝分享,除了豆腐和皮蛋以外,山上其實還有多達十幾隻貓咪,「因為那邊環境潮濕惡劣,小貓的健康狀況都很差,一直生又一直夭折,如果要全部誘捕結紮需要一大筆花費,所幸後來找了『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幫忙,他們提供流浪犬貓絕育補助,目前已經有八成的貓咪完成結紮,每隻都非常可愛,希望大家能以領養代替購買。」


▲豆腐前腳穿著「白色短襪」,個性超級黏人。(圖/飼主高義瑝授權提供)

▲姊妹倆睡覺姿勢超萌。(圖/飼主高義瑝授權提供)

影片分享至臉書貓咪社團,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笑說,「原來是這樣用啊,學到了」、「裡面有工讀生」、「這隻貓很快就能出門打工賺錢養奴才」、「這是什麼畫面」、「這隻成精了」、「這是貓嗎!這是人扮的」、「奴才沒空,我們自己玩」、「好可愛很懂玩」、「可能留著上輩子是貓奴的記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