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殘酷畫面 《十二夜2》暖心回歸專注浪浪議題

發佈時間:2020-11-26

原文網址

---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的首映會邀來主視覺的兩隻狗狗Aiai與Willow出席,牠們都曾是無家可歸的浪浪,如今都找到疼愛牠們的主人。


7年前的動保紀錄片《十二夜》實地記錄了在收容所裡的流浪狗生命倒數12天的「血淚過程」,殘酷現實令人不忍直視。今年再推出的《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導演 Raye強調第二集沒有可怕的畫面和可憐的小狗,而晚間的首映會上,主視覺海報的兩隻狗狗Aiai與Willow現身開心地大吃寵物蛋糕,現場眾人大呼可愛之餘,也為曾經是浪浪的牠們,如今能過著幸福的日子而欣慰。


以1,460萬霸佔台灣紀錄片募資冠軍紀錄的《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今(26)晚舉行首映會,現場除了主創團隊,還特別邀請主視覺中的兩隻狗狗Aiai、Willow出席,官方特別準備了寵物蛋糕,要和牠們一同慶祝《十二夜2》上映。兩隻毛孩子一見到蛋糕端出來就迫不及待衝上去大快朵頤,Aiai更饞嘴地一口就把一整塊蛋糕塞在嘴裡,且吃完後Aiai與Willow都意猶未竟,還不停舔盤子,就連一絲蛋糕屑也不放過。



首映會特別準備寵物蛋糕給兩隻毛孩Aiai與Willow吃,牠們乖乖地等拍完照才開始大吃。


Willow的飼主也現身說法暢談她與Willow結緣的經過,原來Willow疑似曾經受虐,每當牠聽到過大的聲響或是搓揉塑膠袋的聲音都會狂吠,在中途待了2、3年後,才慢慢不再害怕這些聲音。面對此起彼落的閃光燈,Aiai與Willow不但乖乖拍照,還懂得看鏡頭,甚有明星風範。


Aiai與Willow見到蛋糕端出來就迫不及待大快朵頤,Aiai還將一整塊蛋糕塞在嘴裡。


Aiai與Willow連蛋糕屑都舔得一乾二淨。


有別於第一集,《十二夜2》導演Raye再三強調不是恐怖片,她花了3年時間,與團隊徹底走入全台11個縣市,並遠赴海外3個國家拍攝取經,電影積極推廣「結紮」觀念,目的就是想要終結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根本問題;更積極推動「飼主教育」,希望觀眾都能培養正確的動物養育心態與知識。



導演Raye強調《十二夜2》沒有第一集般的殘酷場面,電影目的是是想要終結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根本問題。


首映當天也有許多貴賓到場力挺,包含這次與《十二夜2》特別合作的統一企業,以及現身於片中的相信動物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等。本片在上映前,就吸引不少關注,包含許光漢、陳勢安,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名人都感動推薦。電影將於11月27日上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