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推3500本寵物公益桌曆 9小時內搶購一空

發佈時間:2020-11-29

原文網址

---

總統蔡英文在募資平台上推出公益桌曆,9小時內即銷售一空。(翻攝自嘖嘖募資平台)

總統蔡英文在募資平台上推出公益桌曆,9小時內即銷售一空。(翻攝自嘖嘖募資平台)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響應公益,總統蔡英文昨於「嘖嘖募資平台」上發起「2021小英公益桌曆」募資活動,限量3500本公益桌曆在短短9小時內即全數售罄,募得逾200萬元,募資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動物相關團體。

蔡總統近日決定聯手雞排妹、魚乾、好味小姐、A RAY、昆蟲擾西(吳沁婕)、巨人(黃皓平)及希露弟弟啃雞腿等7組超人氣網路好朋友,帶著他們的動物夥伴共同拍攝製作公益桌曆,昨天甫發起募資,今天就已宣布全數售罄。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蔡總統與7組網路好朋友的臉書粉絲,加總起來共有逾500萬人,百萬粉絲力量化為實際愛心捐款,展現了超強的社群影響力,本次募資計畫一起跑,在4個小時內就已募得超過100萬元,9個小時內3500本已全數被訂完,甚至有粉絲大手筆一次買了100本。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王柏鈞說,在蔡總統的號召下,民進黨也協助策劃了本次公益專案活動,其中有關平面攝影、造型梳化、設計規劃等實際執行成本,將由民進黨吸收。

據悉,蔡總統發起此次2021公益桌曆計畫,所有募資所得在扣除成本(銀行收取之必要手續費、印刷費用及物流費用等)後,將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等動物團體,而嘖嘖募資平台也一同響應,將收取的平台費用一同捐出做公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