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臺中市偏區犬貓絕育活動圓滿結束 感謝各方參與協助

發佈時間:2020-12-06

原文網址

---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

本市動保處今(109)年持續與動保團體及獸醫師組成團隊針對犬貓源頭管理施行犬貓絕育手術及狂犬病預防注射等防疫工作,本(6)日活動於東勢區中嵙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許多主人把握今年度最後一場次的機會報名,攜帶自家毛孩參與。計有191頭犬貓完成絶育手術,總計今年共舉辦33場次,完成絕育3,392頭,總頭數及場均數皆較去年度成長,顯示越來越多飼主願意帶著半放養家犬貓完成絕育來避免過度生育的正確觀念,動保處持續推動偏區犬貓絕育活動已點滴累積出成果。


回顧今年度各環節皆動員多方人力協助方能完成,活動前有動保處志工們投入沿街家訪的宣傳工作;各區公所、鄰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協助借用活動場地及宣傳訊息;委辦團體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及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偕同湖光動物醫院、興旺動物醫院及中興大學USR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團隊的獸醫師們與工作人員們辛苦安排流程執行手術;還有每一位願意報名活動攜帶毛孩來完成絕育的好主人們,在大家眾志成城下才能順利完成,並在新冠疫情考驗下依然創下好成績,要給予參與活動的所有人最大的感謝,感謝你們的付出讓正確飼養觀念與源頭管理得以逐步落實,本市的動物保護工作將一步一腳印,踏穩每一個腳步持續前行,偏區絕育活動明年再與大家相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