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免費結紮活動開跑

發佈時間:2020-12-14

原文網址

---

世界各地都有以貓聞名的景點,貓咪悠閒地碼頭旁漫步,等待著享受民眾殺魚的內臟丟棄物,飽食饜足後慵懶的躺在馬路上曬太陽,吸引許多貓奴前往探尋拍照。


貓咪其實和人一樣,會遇到一些高度傳染性、致死率高的疾病,因此施打疫苗不但能避免毛小孩被這些病毒感染、也能防止動物互相傳染;萬一不幸感染也能有效降低發病率與致死率;越多小毛孩施打疫苗就能降低該地區互相傳染的機會。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安排犬貓結紮活動,將於12月16日在白沙鄉赤崁活動中心、12月17日在馬公西衛活動中心、12月19日湖西紅羅活動中心、12月20日馬公鐵線活動中心分別辦理;該活動將以母犬貓優先辦理,限混種犬貓不受理純種,活動免收費、採預約制,飼主須年滿二十歲,在寵物結紮前8-12小時需確實給予禁食及禁水。


為有效保護澎湖貓咪的健康,農漁局也定期提供狂犬病疫苗、貓3合1疫苗及驅蟲藥劑給結紮的貓咪使用;澎湖貓咪眾多,不論本島或離島四處可見貓咪;縣府推動虎井嶼「貓島」觀光,打造虎井嶼旅遊新意象,在虎井碼頭設置一座大型貓意象裝置藝術,作為虎井嶼的新地標,開創虎井嶼「貓島」意象。但不論是「貓島」或貓秘境,旅客造訪仍要切記,不要影響它們的生活作息,若要餵食應謹記「垃圾不落地」原則,將吃完的垃圾帶走維持環境整潔。


免費犬貓結紮活動。(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