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籲設動保警察 民進黨青年部酸「活在黑暗時代」:綠民代關心已久

發佈時間:2020-12-29

原文出處

國民黨青年部有鑑於近日毒殺貓狗的事件頻傳,29日舉行「落實動保 遏止毒殺」記者會,呼籲社會重視動物權。

民進黨青年部指出,民進黨前後任立委吳思瑤、何志偉、陳曼麗、蘇巧慧在上屆早已在關心動物保護的議題,吳思瑤、蘇巧慧、陳曼麗甚至曾經榮獲「動物保護貢獻獎」殊榮。

民進黨青年部強調,根據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統計,民進黨在六都共有31位議員長期於議會質詢動保議題,而國民黨僅19位議員。民進黨議員在地方縣市也長期關注相關議題,新北市議員李倩萍更是在2014年就質詢動保警察的相關議題。

民進黨青年部指出,立法委員推動的都已經是中央層級的「動保警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表示,總統蔡英文對動保議題相當重視,計畫也已經在評估及持續研議。

民進黨青年部:動保議題請用問政與行動落實

民進黨青年部強調,民進黨議員積極關心地方層級「動保警察」已久,國民黨青年部究竟生活在怎麼樣的黑暗時代?

民進黨青年部強調,上個月蔡英文與「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共同發起「2021公益桌曆募資」,募資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贈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與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3個動保團體,在關心動保議題不遺餘力,實際行動響應。

民進黨青年部感嘆,國民黨青年部聲稱在乎動物保護,但動保議題請用問政與行動落實。除了不解國民黨議題蒐集的能力,也讓人對其標榜在乎動保的決心懷疑,呼籲國民黨青年部議題能力方面應該向民進黨的公職們好好學學。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