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參與拍攝公益桌曆 總統邀網紅們到官邸聚會

發佈時間:2021-02-15
---

蔡英文總統去年聯手人氣網紅發起「2021小英公益桌曆」募資,募得超過200萬元全數捐贈給動物保護相關團體。(圖:zeczec.com)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在臉書公布一段過年前和網紅們在官邸聚會的影片,感謝他們去年參與公益桌曆的拍攝。

去年11月27日,總統攜手動物保護團體與嘖嘖募資平台推出「2021 小英公益桌曆」,除了總統自家的兩貓三狗入鏡之外,也邀請七組超人氣網紅,包括鄭家純、魚乾、好味小姐、A RAY、昆蟲擾西、巨人、希露弟弟啃雞腿,帶著他們的動物好夥伴一起做公益。桌曆推出後,短短數小時內就售罄,共募得超過新台幣兩百萬元,募資所得扣除成本後,全數捐贈給動物相關團體,包括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為感謝網紅們對公益活動的熱心參與,蔡總統趁著年前,邀請了參與「2021小英公益桌曆計畫」的網路好朋友們聚會,並在大年初四發表聚會的影片。總統親切的向大家介紹家裡的毛小孩—蔡想想、蔡阿才和三隻領養的退役導盲犬Bunny、Bella、Maru;而曾把蔡總統畫成尤達大師與綠巨人浩克的人氣插畫師A ARY這回送給蔡總統戴著口罩的寫實風畫像,還問「有沒有比較好看?」總統則滿意的回答:有!

總統也在臉書特別謝謝 雞排妹ili鄭家純、魚乾 Annie​、好味小姐 Lady Flavor 、A RAY、昆蟲擾西 吳沁婕、陳彥婷 Tiffany 和 #巨人、希露弟弟啃雞腿、嘖嘖 zeczec募資平台​徐震共襄盛舉,和她一起幫助了更多毛小孩。她也要再次謝謝社群上的許多好朋友們加入響應,「在新的一年一開始,我們就一起完成了一件好事!」

總統也說,雖然這次家純跟昆蟲擾西有事無法一起聚餐,她歡迎下次再一起相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