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偏區犬貓免費絕育開跑! 報名後續場次看這裡

發佈時間:2021-03-04

原文網址

---

台中的偏區犬貓絕育活動也於昨(3)日在潭子聚興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你家的毛孩是否已經完成絕育手術、注射過狂犬病疫苗了呢?絕育手術能使毛孩的性格更加穩定,並能預防部分生殖器官疾病、狂犬病疫苗也能降低毛孩患病風險,因此各地多會舉辦犬貓絕育活動鼓勵民眾參與,而今年台中的偏區犬貓絕育活動也於昨(3)日在潭子聚興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共有94隻犬貓完成絕育手術,若想報名其他場次,可至台中市動保處網站查詢。

這次的活動由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與動保處合作完成,許多民眾一早就帶著犬貓來到活動中心報到,除了完成絕育手術、狂犬病疫苗注射及寵物登記外,現場人員也藉由活動向民眾們宣導基本術後照護及飼主責任觀念。期望透過每年偏區絕育活動的巡迴辦理,進而建立飼主能配合絕育不放養的政策推行。

替犬貓絕育是飼主的基本責任,若不為犬貓絕育有可能因放養在外或意外遺失而繁殖衍生更嚴重的流浪動物問題,犬貓絕育除了可避免發情期困擾外,公犬貓絕育還可減少罹患前列腺疾病、防止睪丸癌及性病的機率;母犬貓則可降低罹患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宮蓄膿的風險,避免假性懷孕現象及意外懷孕生產增加犬貓數量,好處多多,而每場次皆有報名上限,所以有意帶家中毛小孩報名的主人們,快快看準場次報名,以免向隅!下半年度活動場次也將在確認活動地點後,陸續安排並公布動保處網站。(動物蘋台/綜合報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