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望心平安-島貓TNvR志工換宿計畫II 志工/醫師招募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05-01
TNvR是什麼?就是T捕捉、N絕育、V打疫苗、 R回置 。這幾年來,推行TNvR的人們越來越多,很多人都聽過TNR。
但是!有多少人有實際參與TNvR的經驗呢?你呢?你有想要進一步了解、學習執行TNvR嗎?
現在有個絕佳的機會,讓你在澎湖某個名叫望安的美麗小島上,伴著海,親身參與貓咪TNvR的過程。你會學到的不只是將貓咪捕捉、回置...

待上一段日子之後,
你將成為貓咪剃毛、照護高手;
你將體會到捕捉貓咪時,跟雞鴨鬥智的樂趣;
你能成熟駕馭離島特殊交通載具-「li-a-ga」;
你能每天望著無敵海景;
你能見到最溫暖的朝陽落霞;
你能品嘗到澎湖最道地的手工點心;
你能在百年古厝群之間的巷弄中穿梭;
你能下海玩水,浮潛體驗豐富的水下生態;
你會與我們一起改變島上流浪貓咪的命運!
運氣好的話,你還會遇見小海龜孵化!


心動了嗎?如果你想行動,請仔細閱讀以下的注意事項:
一、換工地點:澎湖縣望安鄉
二、獸醫師與換宿志工需求:
換宿志工
06月03日~06月30日 1位
06月03日~06月18日 2位
06月16日~06月30日 3位
不同時期的工作內容會有些微差異,大致上可以分為:
第一周:協助馬公又捕犬貓&下鄉
第二周:協助將所有器械從馬公移至望安,整理望安住宿環境
第三&四周:望安島貓族群量調查、跟居民聊(ㄈㄤˇ)天(ㄊㄢˊ)以及TNvR
獸醫師:
06月17日~06月30日 1位 或 06月17日~23日、06月24日~30日 各一位
條件及注意事項:
須經訪談確認計畫各項條件(例:手術環境、住宿環境…等)。
持有中華民國合格獸醫師證照
有獨立處理公母犬貓絕育手術及各式突發狀況能力。
經本會認可之專業獸醫師認證(實際手術測試)。
本會將給付交通車馬費及手術技術費用。

三、工作內容:
換宿志工
協助06月06日~07日澎湖馬公下鄉絕育行動
民眾訪談
整理住宿環境
調查貓咪數量
貓咪誘捕及記錄
協助獸醫師完成各項準備工作。(僅做手術協助,無須醫師執照)
術前準備工作,包含貓咪剃毛、消毒、紀錄
術後觀察照護,觀察貓咪術後甦醒狀況、紀錄
手術場地環境清理
貓咪回置、清洗籠子
輪流準備午、晚餐
協助維持生活基本運作
繳交心得記錄一篇
以上工作內容由志工輪流執行,希望志工都能體驗到每一個環節。每位志工都會視情況被分派重要工作,無誠勿試。休假採排班制,周休二日,但須配合醫師休假日。
 
獸醫師:
流浪動物絕育手術
支援配合其他志工
四、參加條件:
喜愛動物與大自然,不怕貓!
不怕曬、不怕熱
能接受簡單的食宿,打地舖
無冷氣,但晚上有涼涼的海風
能與他人共同生活、分工合作、共同維持生活環境整潔
帶著開放的心,來小島學習與體驗不同的生活
需要會說國語,台語流利者佳

五、活動費用:
換宿志工:全程免費,包食宿,僅需負擔自行前往望安的交通費與個人開銷。
獸醫師:全程免費,包食宿及交通,僅需負擔個人開銷。

六、報名與錄取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
已額滿
報名後24小時內將會以email寄出回覆,請務必檢查您的email信箱,依信件內容email安排網路面試時間。面試後一週內告知是否錄取,一旦錄取後請趕快訂機票。

七、詳細說明及Q&A:
1. Q:望安島在哪裡?
A:望安在澎湖馬公本島南方,坐船前往船程約一小時,整個島騎腳踏車繞一圈約30-40分鐘(望安島相關位置圖如下)。

2. Q:為何我要選擇望安島?
A:望安島有超美麗的金黃大沙灘、有全澎湖最古老的玄武岩、有純淨天然的新鮮海產、有湛藍清澈的海水、豐富多樣的海洋生態、更有300多年歲月累積的美麗花宅老聚落,是個非常悠閒、緩慢、有故事的小島。在這樣一個生態人文故事豐美的小島上換宿、體驗生活----無價。
 更多望安島照片參見:http://goo.gl/OYWFjw
水下景觀請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OsxfaEHCBI
 
3. Q:有沒有自己玩耍的時間?
A:周休二日,休假採排班制,但須配合醫師休假日。醫師執行手術當天,須至少有一位志工協助手術的進行。工作以外的時間均可自行運用。
 
4. Q:有沒有薪水?
A:望安小島地處偏遠,食宿成本較高,協會也不是營利單位,已竭力支付所有街貓TNvR相關費用以及數個月的食宿開銷,因此無法再提供薪資,但您可以免費在美麗小島生活,欣賞絕美動人的晨昏美景,徜徉於純淨的大海中,仰望即是閃閃動人的星空。
 
6. Q:你們是什麼團體?
A:活動主辦單位「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 Heart of Taiwan Animal Care)」成立於2012年,成員涵蓋各領域專家,包括動物保護諮議委員、動物保護生命教育講師、專業獸醫師、一線動物救援人員等,皆是早已在動物保護領域實踐已久的專業人士,經驗相當豐富,並且不斷在修法上和政府單位溝通,爭取動物權益。執行業務主要分為四個主軸:絕育、教育、倡議與送養。台灣之心成立至今僅三年,已經辦理了近兩百場犬貓巡迴下鄉絕育活動,為超過一萬三千隻的犬貓完成了絕育手術,直接減少了至少數萬隻以上不被期待的流浪犬貓出生。
 
7. Q:報名何時截止?
A:志工報名即日起至5月10日均可報名,獸醫師不受限制,但因機票難訂,本次徵人數目也不多,額滿為止,還是建議您盡早決定。
 
聯絡人:駐紮計畫專案主任 洪聖雯 0912265713  dedoluv@gmail.com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