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教育向下紮根 五月份起各中小學開跑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05-02
原文網址:http://www.miaoli.gov.tw/cht/newsview.php?menuID=1529&forewordID=206143&secureChk=f5a410ef690eed705040eddd452d5885
---
印度聖雄甘地說過:「一個國家的道德是否偉大,可以從其對動物的態度看出。」當今全球動保意識抬頭,全世界第一個設立動物保護法律的國家─英國,早在西元1822年就通過「動物保護法案」,反觀台灣自1998年才公布並施行,至今歷經了10次的修正,然動物受虐、棄養問題還是層出不窮,街頭流浪動物的問題難以解決,顯示我國對「動物保護」的觀念仍需加強。 

動物防疫所張所長俊義表示,政府政策執行與民間團體推動動物保護工作要成功,需要落實人民的動物保護觀念,以及建立社會對生命的尊重及飼主責任,立法管理與教育推廣便是推動動物保護的不二法則,教育工作並非一蹴可幾,更需要相關教育單位的重視,來共同努力推動。 

張所長表示,今年苗栗縣動物防疫所第一次與台灣之心動物保護協會合作舉辦動物保護校園教育講座,將於五月起至九月底巡迴舉辦二十場,目的就是希望學生能在孩童期就了解對動物及環境尊重的重要性,包括:瞭解寵物的需求、飼主必備條件、對流浪動物的生命尊重與關懷、動物虐待、培養同理心、絕育和疫苗接種等重要觀念,如同台灣之心保護動物協會的理念:教育無法立刻改變流浪動物的現況,但卻可以埋下夢想的種籽,讓動物保護教育從小紮根,提升下一代人文及生命關懷素養。 

聯絡人:保護課 詹技士雅存 連絡電話:037-320049 分機20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