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汪要去結紮!心碎弟淚眼巴車門「不要送走牠」 家人無奈:明明很怕狗

發佈時間:2021-05-04

原文網址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於2020年開始,在下鄉絕育行動、紮浪浪計畫與駐紮任務等不同的行動方案下,以縣市級行政區為單位建立了高精緻度的行動方案配套「全面絕育中」。


我們以台中和苗栗交界的大安溪為中心,在第一線挨家挨戶的訪查放養犬,並爬山、溯溪尋找浪犬。這天,出任務的夥伴們在家訪的過程中,訪查到了一隻未結紮的母犬。


在和飼主說明了飼主責任以及絕育的必要性之後,飼主同意由我們帶狗狗去結紮,於是夥伴們將溫馴的狗狗關籠放上車。這個時候,飼主家的小弟弟突然大哭了起來!


原來,弟弟以為狗狗會永遠被帶走,所以才哭個不停啊~



夥伴趕緊打開後車門,讓弟弟可以看到狗狗,並告訴弟弟,「我們只是帶狗狗去看醫生!後天就會回來囉~」


▲似乎在跟狗狗講話的弟弟/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在弟弟專心看狗的時候,飼主告訴我們,因為狗狗很熱情,之前弟弟常常會被狗狗撲,所以其實有一點怕狗。夥伴們忍不住會心一笑,即使有一點點怕,但弟弟仍然把狗狗看得十分重要呢!


準備要離開時,車門關起來的瞬間,弟弟又忍不住開始哭了!

不過,2天後我們就將完成結紮手術的狗狗送回來啦~打開車門時,弟弟趕緊湊上前,迎接重要的家人回到家裡。


▲狗狗回家啦~ /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絕育不只是飼主責任,除了能夠阻斷生育源頭,避免更多浪犬貓問題,替母犬貓絕育也能預防生理疾病,如:子宮蓄膿、乳腺瘤等。家裡的狗狗或貓咪還沒結紮嗎?趕快帶牠去結紮吧~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