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募款箱遭竊頻仍,協會呼籲應尊重民眾愛心

發佈時間:2021-06-04

(2021/6/4 台中訊)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以下簡稱台灣之心)於全台愛心店家擺放募款箱, 近期失竊次數明顯較往年提高許多。去(2020)年整年募款箱遭竊 15 個,但今(2021)年截至 4 月,已經由店家通報失竊 10 個,其中僅有 1 個抓到竊賊,箱內捐款也無法追回。若持續以 此速度遭竊,則今年募款箱失竊次數將創歷史新高。

台灣之心為解決流浪犬貓問題,積極推廣遊蕩犬貓絕育,全台多個店家響應並支持協會行 動,申請募款箱擺放於店面,讓民眾可以順手捐零錢做愛心。雖然台灣之心主動提供愛心店 家固定募款箱的工具、許多店家也各自使用不同的方式保護募款箱,無奈仍有竊賊趁著店家 忙碌之時強行將募款箱偷走。即使店家報警,但礙於監視器等設備並不一定齊全,因此抓到 竊賊的機率微小。

台灣之心呼籲,募款箱中的每一分捐款,皆為民眾想要幫助台灣流浪犬貓問題的愛心,一旦 募款箱遭竊,就少了這些民眾的心意,真的相當可惜,台灣之心期許未來類似的情況不再發生。

店家用鐵鍊環繞募款箱並加裝鈴鐺,希望能減少募款箱被偷走的機會。


此為台中龍井垃圾場的流浪母犬及幼犬,已由台灣之心為牠們完成絕育,民眾的每一分捐款,對台灣之心的理念與行動至關重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