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瀕危長頸鹿 動團再上change.org發起連署

發佈時間:2021-07-09

原文網址

---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等動保團體與國際專家柏科維奇(Fred Bercovitch)疾呼林務局撤銷輸入瀕危長頸鹿許可,並在全球有2.4億用戶的change.org發起連署,呼籲支持保育的民眾響應。(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0年7月8日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張榮祥台北8日電)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等動保團體繼昨天與國際專家柏科維奇疾呼林務局撤銷輸入瀕危長頸鹿許可,並在全球有2.4億用戶的change.org發起連署,呼籲支持保育的民眾響應。

昨天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召開視訊記者會,會同第18屆CITES會員國大會首席長頸鹿專家代表柏科維奇(Fred Bercovitch)提出警示,強調從史瓦帝尼輸入瀕危的網紋長頸鹿,恐讓台灣涉嫌參與國際犯罪。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今天說,會後此議題的聯盟並在國際平台change.org發起全球連署,名為「要求台灣政府及三立集團終止18隻長頸鹿及更多野生動物骯髒貿易」,附有中/英文訴求說明,呼籲全世界民眾響應連署。

她並說,上線第一天內,初步有台灣、馬來西亞、泰國、澳洲、美國等國的支持者連署,連署活動會持續進行,提供申請輸入網紋長頸鹿的業者頑皮世界、相關主關機關林務局與國貿局了解。

另外,她說,國際組織方面,初步有PETA ASI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也在中/英文臉書發文,邀請支持者向頑皮世界提出抗議,而PETA是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全球最大的動物權利團體,擁有超過650萬會員/支持者。

昨天會中,林務局堅持核准許可沒有違法,但激烈交鋒後允諾重審。經濟部國貿局則說還沒有收到申請。動保團體估計,頑皮世界若要輸入,會在12月底之前。

姜怡如補充,2016年底,長頸鹿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皮書被提升為易危(VU)等級,過去30年來,野外長頸鹿減少了近40%,全球剩不到1萬隻野生長頸鹿;長頸鹿共9個亞種,都在非洲,其中4個被列為瀕危(EN)或極度瀕危(CR),台灣要輸入的網紋長頸鹿為瀕危等級,柏科維奇估剩3000到6000隻成熟雌性網紋長頸鹿居住在野外原生地/自然棲地。

反對頑皮世界引進18隻長頸鹿及更多野生動物聯盟成員有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鳥語獸躍、關懷生命協會、WildAid野生救援、台灣友善動物協會、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台灣愛兔協會、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

林務局表示,會就動保團體提供的事證重新調查審視頑皮世界的申請案,也會請外館幫忙調查。

頑皮世界執行副總經理李英俊表示,審慎考慮動保團體的建議,頑皮世界申請一切依法辦理。(編輯:管中維)110070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