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推動】以公私協力實際行動,務實解決問題

Image 3


發佈時間:2019-12-31

台灣之心從成立之初,便在各個政策會議及討論中,堅定推行流浪犬貓TNvR及相關執行細節。更曾遊說立法委員,推動《動物保護法》的修法草案,其中又以「大規模絕育流浪犬貓(TNvR)」及「公民陪審式精確捕捉」入法為主要內涵。


相比於推行之初處處受阻,現在已逐漸取得社會共識。除了民間自發性的大規模流浪犬貓絕育行動外,政府也開始編列預算、投入經費,共同解決流浪犬貓問題。

《動物保護法》第23條,更於2018年12月增訂第7項,明文規定「為期本法之有效實施,主管機關應逐年編列預算,推動流浪犬族群控制、多元創新性認領養、工作犬、校園犬計畫及確保收容管理品質等動物保護有關工作。」足見公部門已認知到,將資源投入流浪犬貓的數量控制實屬必要。


然而公部門雖然已願意分配資源用於犬貓絕育,執行面卻仍美中不足,多有瑕疵。台灣之心為台灣最大的絕育團隊,我們不忘於每一個場合分享執行經驗,大聲倡議。未來,我們期望犬貓絕育補助更精準的集中在混種母犬貓上,不再補助主動購買取得的品種犬貓;且區分動物的性別,給予手術難度及耗時皆較高的母犬貓更為合理的補助金額,讓更多的獸醫院願意一起投身大絕育行動,扭轉牠們的未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