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隻貓貓同住「帝寶式大坪數籠」!看獸醫麻醉工程浩大 還得出動貨車載

發佈時間:2021-10-01

原文網址

---

「下鄉絕育行動」是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自2012年發起,巡迴全台各地偏鄉,為放養型家犬貓免費絕育的活動。


我們會提供醫療資源給有心卻無力負擔絕育手術費用的民眾,減少遊蕩犬貓的數量。此外,也會透過這些活動,宣導犬貓絕育的重要性和好處。


之前和大家分享過各種創意提籠,同樣是2021年4月,在嘉義義竹的下鄉場次,有個超厲害的籠子出現啦!


▲貓咪帝寶(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是貓咪帝寶啊啊啊!!!


雖然照片中沒有照到全部的貓咪,但這棟豪宅裡,總共有9隻貓住民呢,真是太驚人啦!


現場夥伴立刻拍下照片和其他人分享,大家紛紛表示驚嘆,同時也好奇地詢問這麼大的籠子是如何來到現場,又是怎麼幫貓咪進行麻醉的。


▲使用貨車運送貓咪帝寶(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來,籠子是用貨車載來的,而麻醉的時候,就由飼主一隻一隻的抓進提籠,再分別進行麻醉,真的是一番大工程呢!


夥伴們也打趣的說,比起前往現場,他更好奇要怎麼把籠子從家裡搬出來?


這點,想必只有飼主本人才會知道了~


▲絕育現場的可愛狗狗(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看到民眾各種帶貓貓狗狗前來的絕招,感到有趣之外,也很開心看到民眾克服困難,帶犬貓前來現場進行絕育。


絕育不只是飼主責任,除了能夠阻斷生育源頭,避免生太多無法飼養而產生流浪犬貓的問題;替母犬貓絕育也能預防生理疾病,如:子宮蓄膿、乳腺瘤等。


家裡的狗狗或貓咪還沒結紮嗎?趕快帶牠去結紮吧~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