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遊樂區採TNVR 減少流浪貓

發佈時間:2021-11-13

原文網址

---


嘉義林區管理處邀請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流浪貓進行TNVR。 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流浪貓,因為棄養而愈來愈多,影響森林環境,嘉義林區管理處邀請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以園區簡易市場2樓做為絕育手術地點,對流浪貓誘捕、絕育、注射疫苗、回置(TNVR),林管處呼籲不要餵食、不要棄養,希望絕育以後,減少流浪貓的誕生,健全森林生態系。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縣府新建的流浪動物收容中心還沒有完工,她肯定林管處與台灣之心協會的攜手合作,採用人道的方式來管理、減少流浪犬貓數量的TNVR做法,是公私協力處理流浪犬貓的典範。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流浪貓愈來愈多,貓叫聲破壞森林寧靜環境,嘉義林管處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擬定誘捕策略,調查流浪貓出沒地點、時間、數量、性別等資訊,掌控貓的食物來源,提升誘捕效率及成效,共絕育50隻,約占流浪貓數量的8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