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2021年 #工作報告】

Image 3


發佈時間:2022-01-22
當送走了進入21世紀以來令人最驚愕的2020年,全世界無不期望著2021年,能夠逐步回歸沒有病疫干擾的日常。怎料病毒不斷變異,持續牽動著未來的不確定性。而台灣之心則在這驚濤駭浪中,堅定努力的鎖定目標前行!
.
回顧2021年,年中雖因疫情三級警戒暫停部分行動,下鄉絕育團隊的足跡仍到達台中、苗栗、嘉義、新竹、南投、花蓮、台東等縣市,駐紮任務則持續進駐恆春半島、壽山與阿里山地區。加上與各地共計92間動物醫院合作的紮浪浪計畫,我們完成了超過3萬6千隻的犬貓絕育,能量擴大超越2020年。
自2012年協會成立以來,犬貓絕育數已累積了將近18萬隻。這些絕育行動,等於直接阻斷了數十萬隻犬貓落入出生、流浪、再繁殖的輪迴,免於流浪的飢餓、疾病和可能的傷害。也讓許多地區減少了人與流浪犬貓的衝突,有助益於社會朝著實質動物友善的方向邁進。
.
從2020年4月起,我們啟動了「全面絕育中」,設定縣市級行政區母犬全面絕育為目標,進行大規模的絕育行動。透過地毯式家戶訪查以及科技影像設備,找出所有遊蕩犬隻。
以臺中市、苗栗縣交界的大安溪沿岸為起始進行。並以更積極的策略行動,配合政府部門稽查行動的輔助,進行母犬全數絕育,以期達成源頭阻斷的成效。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始終秉持著「黃金三原則」——教育推廣、絕育行動及政策倡議,務實擬定各項工作,深入問題根源,以人道的方式解決流浪與人類、野生動物之間的衝突。您的支持是本會最強的後盾。感恩一路走來,有您相伴。並誠摯地邀請您未來持續與我們一起肩並肩,迎來街頭上沒有苦難生命的那天!
.
總結2021年
.
2021年持續走訪了兩縣市37個村里,訪查到有犬隻戶數共2440戶,完成254隻母全絕育。同時也在家戶訪查中進行宣導,讓更多人意識到絕育的重要性以及飼主責任等觀念。
年中因疫情嚴重無法進行家戶訪查期間,我們便將人力配置轉換至捕捉浪犬,在大安溪南岸-廍子堤防的浪犬捕捉行動,一共勘查到117隻犬隻,其中65隻母犬。在這期間曾透過自動相機拍攝到石虎的活動蹤影,令人振奮!
.
2021年共有4,589個使用者,與92間動物醫院一同努力,共為32,130隻浪犬貓進行絕育。
這個與全台各地獸醫、志工、愛心人士攜手合作的計畫,需要大家的通力合作,才能早日阻斷發情、懷孕、繁殖、過量的循環。而且即便是新手也可以一起來幫浪浪結紮哦!
快點進來了解怎麼做吧:https://reurl.cc/WXOGp5
.
2021年5-7月期間因疫情取消了許多預訂行程場次,但是繁殖的速度可不會因疫情減緩!下鄉團隊仍努力繳出62場、5189犬貓絕育的成果。
並在花蓮縣的下鄉行動中,與一個新的醫療團隊合作。這代表了犬貓絕育的能量在各地展開,讓「源頭阻斷」的發生遍地開花。
.
2021年完成611隻犬貓絕育
長期進行中的壽山駐點依舊朝向 #母犬全數絕育 的目標努力中
在嚴守防疫規之下,我們仍盡力在恆春半島及阿里山地區共駐點35天。
.
2021年總計辦理58場次,觸及到3,908人。
年中的疫情之故取消了數場動物保護講座以及教育宣導場次。在這期間,我們試辦了線上講座,破除地理空間上的限制,廣邀關心動物保護議題的夥伴參與。
主題包含夥伴介紹了如何捕捉街貓絕育,也分享在壽山駐點任務的甘苦談。來年我們也將持續辦理動保系列線上講座,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分享生活周遭動物,為牠們發聲。
.
感謝此時此刻與我們一同努力的大家,
各項數字的堆疊,都是達成為了 #讓台灣成為人與動物和平共存的土地 的目標。
你們的支持就是 #改變浪浪命運 最大的力量。
.
-----------------------------------------------------
【支持我們的行動,贊助流浪犬貓絕育計畫】
🔹定期定額捐款:https://lihi1.com/QN3aN
🔹更多捐款方法:https://lihi1.com/DrPyv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