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絕育團隊將抵屏東 絕育資源帶進偏鄉

發佈時間:2022-03-14

原文網址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呼籲當地民眾把握機會報名,避免母犬貓發情、繁殖,產生流浪犬貓問題。(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將偕同五名獸醫師及志工團隊前往,預計可為270隻母犬貓絕育。(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將於3/23至3/25日,前往屏東縣牡丹鄉及恆春鎮舉辦下鄉絕育活動,免費為混種母犬貓絕育;當地民眾敬請把握機會報名,避免母犬貓發情、繁殖產生流浪犬貓問題。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強調,民眾可採電話或線上預約報名,台灣之心將於活動前個別電話通知報到時間及術前須知。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指出,屏東縣幅員廣闊、動物醫院卻較其他縣市稀少,犬貓絕育資源不易取得。台灣之心自2013年起,多次前往屏東縣進行駐紮任務及下鄉絕育行動。希望透過將絕育資源帶進偏鄉,實際解決民眾因犬貓因發情、繁殖帶來的困擾。

志工表示,犬貓絕育活動的目標對象,主要是針對遊蕩在外、高繁殖風險的放養型家犬貓及無主流浪犬貓,藉由為牠們絕育,從源頭減少流浪犬貓產生的機會。除絕育外,活動中也會為家犬貓施打晶片及狂犬病疫苗,落實飼主責任。

台灣之心說,對位在台中市清水區的協會而言,每次前往屏東都是大工程。除了往返耗時,住宿及活動場地也有賴在地熱心單位與民眾協助租借,本次預計舉辦三場下鄉絕育活動,協會將偕同五名獸醫師及志工團隊前往,預計每日可為90隻母犬貓絕育。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強調,報名電話(04-2626-1478分機1)或線上預約報名(https://reurl.cc/e6gaej),完成預約後,台灣之心將於活動前個別電話通知報到時間及術前須知;如未排上,將不另行通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