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貓狗結紮 雲縣補助每隻1500元

Image 3


發佈時間:2015-07-03
原文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4606
---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降低流浪狗貓數量,縣府本月起與縣內十六家動物醫院合作,補助每隻貓、狗結紮費一千五百元,並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下鄉免費為貓狗結紮。
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流浪狗貓都是成群結隊繁殖速度快,雲林至今沒有收容所,為降低流浪狗貓數量,縣府加強推廣狗貓結紮。

古坑鄉公所獸醫蔡志廷表示,一隻狗結紮約需一千五百元至三千元,許多飼主的心態還認為,狗貓有沒有結紮沒關係,生太多無法養,就送人或放養,卻沒想到放養造成的流浪狗貓問題,需要付出許多社會成本,另也有部分飼主認為狗若結紮性情會變得太溫馴、不夠凶猛,結紮成效不踴躍。

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為減少流浪狗貓族群繁殖來源與數量,並預防人畜共通傳染病發生,今年狗貓絕育推廣除邀請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民間愛心人士合作舉辦下鄉絕育活動,第一場上月廿七日在元長,報名八十多隻結果有不少臨陣脫逃,當天只來卅五隻。

18日推廣貓狗結紮 全部免費
第二場十八日將在古坑高林村,不分體型全部免費,即日起受理報名,有意願飼主可上防疫所網站或電洽05-5523302詢問。

此外,為方便飼主縣府也與全縣十六家動物醫院合作,飼主帶家中毛小孩到合作動物醫院就診,不分體型每隻補助一千五百元,歡迎飼主多利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