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貓抓到屋頂去 夥伴笑:屋頂上怎麼有鯉魚

發佈時間:2022-06-24

原文網址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夥伴們在苗栗縣苑裡鎮,調查到一處流浪犬聚集的大狗點,為了確實執行遊蕩犬源頭絕育,經常前往苑裡鎮調查。想不到,除了原本正在追蹤的狗點之外,夥伴還從當地居民口中打聽到,竟然還有一條隱藏的支線任務:屋頂上的大貓群!

民眾說這附近的浪犬、放養家犬很多,貓咪們為了避開這些狗狗,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在屋頂、屋樑、大樹上等高處活動,因此才有了「天上貓地上狗」的情景出現。

經過初步調查後,我們馬上就安排了一個日子,帶著兩車人馬,載了滿滿的提籠及誘捕屋頂貓咪的美味罐罐出發,目標是將牠們全數絕育!

誘捕當天,貓咪的餵養人朝著屋頂拋出飼料,飼料如雨點一般灑落在鐵皮製的屋頂上,隨後,第一隻貓咪探頭現身,接著第二隻、第三隻......很快的,一個大貓群出現在我們眼前,數了數大概有近40隻貓咪。


見到此景的夥伴忍不住戲稱:「好像一群鯉魚搶食!」


貓咪們在屋頂上相當愜意,對撒餌的我們毫無警戒心。

協會夥伴也是初次在屋頂上捕捉貓咪,因為地形關係需要借助梯子來抓貓,原本以為過程會非常艱難,但沒想到這群貓咪似乎對人類很熟悉了,加上美味罐罐的誘惑,剛開始的兩分鐘馬上就有一隻貓咪被提籠內的誘餌引進籠內,成功捕獲!


夥伴搬來梯子,一人站在梯子上抓貓,一人在下方輔助,傳遞提籠及罐頭。


這隻貓毫不猶豫地探頭進籠吃誘餌,其他貓彷彿也在排隊等待。 

但也不是所有貓咪都這麼好騙!捕捉過程進行到後面才是困難的開始,屋頂上還剩下幾隻精明的貓咪徘徊著,或許是看到同伴越來越少而開始對我們警戒起來,夥伴們頂著烈日在梯子上與這些貓咪們鬥智,還用了各種不同口味的罐罐試圖哄騙牠們。

 
在籠外遲疑的貓,難道是罐頭不合牠的口味?


夥伴與屋頂上的幾隻精明貓咪深情對望。

除了屋頂上,我們還在房子後方的樹叢及附近的山坡上也捕捉到好幾隻貓咪,最後甚至將帶來的提籠全數用上!夥伴們詳實紀錄這些貓咪分別是在哪裡抓到的,以便在完成絕育後將牠們放回原地,回到熟悉的環境中。

2022已過了大半年,台灣之心也在今年迎接了各式各樣的挑戰,即便人力資源有限,但仍努力的朝著終結流浪的未來前進,如果你也想挽起衣袖,帶流浪犬貓去絕育,歡迎來電協會申請流浪犬貓的免費絕育資源「紮浪浪計畫」,和我們一同努力終結流浪吧!(了解紮浪浪計畫

2